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538
【疫情防控】坚守防疫第一线 社区办护教工家园平安
文:社区建设办公室   来源:成大社区建设办公室

面对我市近期遭遇的大规模疫情,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十陵街办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成都大学社区建设办公室及时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机制,支部全体党员第一时间到达工作岗位,坚持24小时待命,顺利有序完成家属区各项疫情管控和核酸检测组织工作。



自7月17日-8月6日的21天时间里,社区建设办公室在我校成大花园家属区组织物业、小区志愿者等,参加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工作培训,布置并优化检测场地,维持检测秩序。目前已完成18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共检测32000余人次;建立家属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台账和更新居民实际居住台账;逐一排查未做核酸人员;对家属区黄、红码居民进行排查统计;接收近百人次出行备案;做好10户23人居家隔离及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的保障服务工作,对接境外回小区人员,按要求安装门磁,上报疫情管控系统,配送体温计,为隔离居民前往医院取送药物等;监督物业大门管控;及时汇总疫情防控情况并上报学校;为现场的核酸采集医疗队等工作人员,做好每次餐食等后勤保障工作,及时提供所需物资;确保了 1900 余户居民生活正常。



在这段携手抗疫的日子里,成大花园小区志愿者们积极响应主动报名,连续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冒着酷暑,身穿“大白”双层防护服,在小区各点位开展核酸检测采样信息录入工作。社区建设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坚持学校家属区疫情防控工作,义无反顾投身小区抗疫一线。有的党员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第一时间光荣投身支援成华区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


在大家共同付出大量艰辛的努力下,用速度和热情守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用实干和汗水有效控制住疫情扩散蔓延,用行动和坚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圆满、高效完成了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8月06日 19:0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