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543
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提升艺术实践服务社会功能
音乐与舞蹈学院研究生师生赴重庆丰都参加艺术实践演出
文:蒲涛 周童   来源:音乐与舞蹈学院

为践行国家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服务地方文化艺术旅游发展,8月5日,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部分师生在副院长黄金城带领下,声乐系硕士生导师蒲涛教授主持的横向课题“第四届冰爽啤酒露营音乐狂欢季——青春之夜(大学生专场)”音乐演出在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重庆丰都南天湖获得了圆满成功。参加本场演出的师生有硕士生导师陈正平教授、曾晓利副教授、青年教师雷烨老师及部分研究生。



本场研究生社会艺术实践,充分展现了学校音乐专业研究生培育办学的成果,体现了音乐与舞蹈学院研究生导师和学生良好的专业素质与素养,搭建了横向合作的对外交流平台,在更好地为地方社会美育服务的同时,大力支持了重庆丰都文化艺术及旅游经贸的发展,对于构建校园文化艺术与地方文化教育旅游的结合发展,更好加强音乐与舞蹈学院研究生舞台艺术实践能力与水平,服务国家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文化、艺术、旅游、经贸的融合性、创新性发展都具有一定的推进作用。



今年以来,音乐与舞蹈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结合学院学科专业特点及办学实际情况,特别强调拓展和承接地方艺术实践和培训项目。此次研究生师生的成功社会艺术实践,正是这一系列办学规划的具体落实和体现,彰显了音乐与舞蹈学院艺术教育的办学实力和特色,为学院研究生教育与培养、就业探索出一条新的道路。


  2022年08月07日 08:5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