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3221
【疫情防控】共克时艰战疫情 法学院师生党员尽锐出战
文:法学院供稿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 自成都“7.15”和四川“7.20”疫情发生以来,成都大学法学院党委立即响应上级号召,动员全院师生党员积极参与学校疫情志愿服务工作,并积极组织党员下沉街道、社区,努力为打赢本轮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1.jpg


8月4日,正值我国农历七夕佳节,法学院党委书记施亚、院长邓陕峡带领师生党员参与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共协助混采1991人次核酸信息,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郑自飞老师先后两次分别在成大花园和风雨操场进行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共计服务群众4000余人。同时,他积极加入成都大学核酸检测志愿者队伍,并主动申请参加和欣社区核酸检测服务工作,7月28日19-24点在阳光100米娅中心一期参加核酸检测志愿者服务活动。


4.jpg


7月23日,龙泉驿区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复杂期和严峻期,疫情防控任务非常艰巨。卢俊华同志第一时间加入到龙泉驿区西河街道跃进社区党员志愿服务工作中。从下午6点到晚上10点,他一直负责美宸东方小区全员核酸检测点位检测通道的场所码检查工作。 “我必须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展示党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优良品质。总之,国家有需要我的地方,我将随时接受命令,以满腔热情投入战斗中!”卢俊华这样说道。


6.jpg


率先垂范显担当,躬身力行战疫情。施亚同志在2022年7月成都市成华区万年场街道双福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下沉社区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自7月疫情发生后参与了全区多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担任社区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志愿者,共计服务社区居民近2000人次。特别是自7月29日0时,成华区实施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措施后,施亚同志克服家中有2个未成年小孩和1个生病老人需要照顾的实际困难,继续投身到小区每天核酸检测工作中,截至目前共完成逾1500人次的服务工作。


7.jpg


唐文娟同志积极响应金科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疫情防控号召,报名参加7月30日金牛区全民核酸检测志愿者。在金牛花园小区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期间,协助医护人员派发检测医用棉签、维持现场秩序等工作,当天所在组共参与检测核酸800余人次,服务时长6个多小时。


8.jpg


杨寒所居住的小区有着高龄人口多,青年力量薄弱的特点。自成都“7.20”疫情发生以来,面对疫情引发的小区封控、居民日常生活、配药等一系列难题,她积极投身成都市桂溪街道三瓦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服务群众近5000人次)。无论是卡点值守、物资搬运、体温登记,还是战高温、斗酷暑,杨寒同志始终与当地党员志愿者们团结一心、各尽所能,使小区里凝聚起庞大的抗疫力量。


冲锋在前践初心,坚守一线显担当。法学院法润社区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黄雨婷主动请缨参与龙泉驿区西河街道跃进社区的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工作。她连续奋战十余天,服务居民近7000人次,充分彰显新时代党员青年的使命担当。   


  2022年08月07日 16:0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