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579
【疫情防控】同心抗疫 机关第三党总支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文:桂雨维   来源:档案馆

“让我来”,“我可以,两句话六个字疫情防控一线党员最常说的话,简简单单的六个字彰显了党员的责任担当践行初心和使命。


自成都7.15”“7.20”疫情发生以来,机关第三党总支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学校的决策部署,鼓励引导党员们积极投入抗击疫情的志愿活动和各项工作中党员们闻令而动迎战疫情,第一时间投入到学校社区抗击疫情志愿活动中。


         725日晚,机关第三党总支吴明发、刘斌、田园、赵静、高莉、杨晓、王丽萍等7党员志愿者,冒着高温,在学校风雨操场有序高效地完成2324人次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家住新都区的高莉同志未确定当晚是否开展工作早早从新都赶地铁到学校。她说我可以等,但是不能让师生等。



         在接到学校729早上发出成华区志愿者征集令财务处田园、社区办刘蓉、信息网络中心杨王丽萍同志积极报名,第一时间赴成华区支援山东国际、北湖国际小区、锦绣龙苑等中高风险区,具体负责上门发放出入卡、核酸检测信息录入、防疫物资运送等工作。支援成华区一天,田园同志从中午12一直辛苦到晚上10点了发卡员,做大白衣服湿了又干了,干了又湿了。她说,“志愿者工作让我深深体会到了党员在关键时刻凝心聚力,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健康的伟大精神,也体会到了医护人员的平凡与伟大,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继续弘扬志愿精神,为社会为学校做出自我应尽的义务和奉献,也以行动给年幼的女儿做出鲜活的榜样!社区办刘蓉同志,81到上东社区做志愿者,晚上回成大花园组织小区核酸检测烈日酷暑,早出晚归。她说,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军人,一位社区工作者,打赢疫情防控战就是我的责任






在上半年学校组织号召党员下沉社区时,机关第三党总支的党员们就在蓉城先锋上报到了。本轮疫情爆发后,党员们纷纷下沉参与社区抗疫志愿者工作。信息网络中心杨晓兰同志先后5次参与到龙泉驿区上游社区的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中,累计服务时长20小时,完成3000余人次的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她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我坚决听从党的召唤,服从社区的组织安排,为医护人员社区分担工作,疫情防控出力是我的责任。能携手社区和医护人员为群众筑安全健康屏障虽苦犹荣。




信息网络中心王丽萍老师带着中学的孩子一起参与少城街道文翁社区的防疫工作,协助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布置核酸检测场地、维护现场秩序,检测体温消杀环境。她说参加了志愿者工作后,和孩子真切地体会到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工作的艰辛言传不如身教,身体力行做好孩子的榜样,教会孩子感恩。 


  共克时艰显担当。在这轮抗击疫情中机关第三党总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牢记初心,担当使命,赴前线,守后方,用坚定的信念,切实的行动彰显党旗红”。 


  2022年08月06日 11:3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