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126
【疫情防控】“请党放心,抗疫有我”商学院学生党员抗疫在行动
文:商学院供稿   来源:商学院

突如其来的7.15疫情令人防不胜防,全省迅速进入备战状态。商学院学生党员、志愿者胡颖在得知社区需要志愿者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立刻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天府新区成自泸高速大林收费站有设立疫情防控查验点,胡颖主要工作是查验入川人员健康码和行程卡,并协助入川人员完成登记,扫入川码后完成第一次核酸,告知三天两检及社区报备事宜。尽管天气炎热,身穿厚厚防护服的她没有一丝抱怨,尽职尽责的完成自己的工作。期间,她积极与川外人员沟通,向他们讲解四川最新的防疫政策,既对川外人员的流动加强了管控,又提高了来川人员的防疫意识。


胡颖表示:“在此次志愿活动中,切身感受到身为新时代的一名青年党员,在疫情来临时刻,更应该积极贡献自身的力量,无私奉献,为社会和人民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7月23日至7月25日间,商学院学生党员方润积极投身于学校防疫志愿服务中,在成都大学风雨广场,她穿上志愿者服装,站在排队指示牌处,帮助同学进行核酸检测的排队梳理,清点人数,让同学们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保证每位同学都能有秩序的进行核酸监测。


方润表示:“在此次志愿服务过程中,不仅感受到了医护人员的敬业精神,也看到了同学们为积极配合抗疫所付出的行动,这些都激励着我,要以更加积极的状态投入到疫情防志愿服务中去,服务好身边更多的人。”


有一份光,发一份热。志愿者熊琪已经参加过多次当地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了,这一次她仍然秉持着“抗疫同心,志愿同行”初心,在疫情突发阶段,立即向邻水县梯子村委会报名,积极加入抗疫志愿者队伍,全身心投入志愿工作。包括卡点执勤、往来车辆登记、人员劝返、维护秩序、测量体温、采样信息录入、采买物品登记等。


熊琪十分坚定地表示:“在这一次志愿者工作中,我不曾退缩犹豫,当穿上防护服的那一刻,仿佛一种责任担在了身上,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除此之外,其余党员志愿者们也纷纷各司其职,在各自社区尽心尽力地进行防疫志愿服务活动。他们认为:是有所需,必有所为。我们身为一名学生党员,更应第一时间站出来,奉献自身的力量,全身心投入志愿服务中。


“疫情面前,没有人是旁观者,每个人都是责任人”。唯有勇于担当、敢于奉献,我们才能化危为安,在困境中踏步前行。让我们一起携手抗疫,从基层做起,共护美好家园!

  2022年08月03日 17:0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