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474
我校被评为2021年度全省征兵工作成绩突出单位
文:赵静   来源:保卫处

2022年7月31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军区下发了《关于表扬2021年度征兵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和表现突出个人的通报》,对2021年度四川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予以通报表扬,我校和其它7所普通高校被评为“全省征兵工作成绩突出单位”。这是我校第四次荣获全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的殊荣。


     2021年,学校党政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工作和征兵工作,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成都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的工作部署,聚焦征兵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克服新冠疫情对大学生就业及征兵工作的影响,召开6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及培训会专题研究专题部署,征兵工作站着重抓好职能部门与各学院的整体联动机制建设,重点强化大学生征兵工作全过程服务保障,利用学校校园网与新媒体,推出了大学生征兵系列专题报道。创新性开展了“追梦新时代 青春献国防”征兵“云宣讲、“最美退役大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暨退役学生代表座谈会和欢迎光荣退役返校大学生升旗仪式等系列活动,大力宣传优秀退伍大学生的典型事迹,做到了“征兵榜样就在我身边”积极向上的宣传与教育发动效应。



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学校征兵工作站、各学院、相关部门不仅全员动员组织大学生入伍工作,还非常关注学校退役复学大学生的管理与培养,发挥退役大学生在国防教育中引领示范作用,在属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支持下,组建了全省高校第一家退役军人服务站,通过政策性帮扶措施引导他们的学业和职业发展的同时,积极调动退役大学生担任学校征兵宣传员、选拔优秀退役大学生担任学校新生军事技能训练自训工作的学生教官,大大提高他们的归属感与荣誉感,在校园中大力营造了良好的“崇军尚武”的国防教育氛围,为我校的大学生征兵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我校将再接再厉,坚决落实国家“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的改革要求,扎实推进大学生征兵工作,进一步适应大学生征兵向毕业生倾斜的政策变化,认真做好大学生优质兵源预征预储试点工作,高质量完成征兵工作任务,为部队输送更多高素质的人才。在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伟大征程中,积极展现普通高等学校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我校作为全省唯一一所试点优质兵员预征预储的公办普通本科高校,学校将大力开展大学生征兵工作优质兵源的储备试点工作,在我校多年来大学生征兵工作的所积累的经验基础上依托现有国防教育学院、退役学生之家和军事爱好者协会等社团,通过遴选我校与军事专业相关度较高的部分专业,打造预征预储特色培养班,为切实稳步推进大学生征兵工作更上一个新的台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22年08月03日 09:2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