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900
【疫情防控】冲锋在前 成大党员志愿者第三次集结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文:欣闻   来源:党委组织部

8月1日(星期一)是成大支援龙潭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第三次集结。今天35名党员志愿者分为两个小组,担责任、冲在前、作表率,连续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以高度责任心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协助街道开展核酸检测、门岗管控、秩序维持、场地布置、物资搬运、心理疏导、电话调解等各项工作,把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到疫情防控最前线,以实际行动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早上8点,成大支援成华区龙潭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第一小组党员15人,于华冠社区高风险封控区——龙锦雅苑集结完毕,志愿者们再次火速投入到工作当中,本次任务为小区第10、12栋6个单元高风险区域及1-9栋所有中风险区域入户核酸检测登记及样品收集、封控区外围服务等工作。志愿者们克服防控风险及高温天气,身穿高强度“大白”两层防护服,耐心细致地登记每家每户核酸检测人员信息并收集好样本,与医护人员紧密配合,圆满完成了入户200余户,以及近4000人的核酸检测登记工作。


第二组20人,在组长孙雁霞、田崇军带领下,继续在封控小区上东国际开展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小区生活物资搬运、居民返家登记、心理疏导电话调解等工作,接收转运居民生活物资300余件,完成二栋居民入户核酸采样500余人次,以及近2000人的核酸检测登记工作。市教育局党建处处长王鹏到点位看望志愿者,对志愿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加强自我防护,积极主动对接社区工作等要求。图片


2.jpg


3.jpg


4.jpg


      党图片员志愿者纷纷表示,疫情就是命令,成大党员义不容辞,参与工作非常有意义。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党委书记孙雁霞说到,成大支援成华抗疫老中青三代,接续努力出色完成支援成华区同乐社区和上东国际居民返家登记、特需服务、出行卡到户发放、居民生活物资接收、核酸登记等志愿服务。组员们克服了重重困难,田园老师将幼小的孩子拜托给年迈的父母照顾;冯威老师的父亲生病,也只有电话里短暂的问侯和安慰,放下电话继续忘我工作;黄云峰老师白天忙志愿服务,夜深了还想着师范专业认证;周红老师利用短暂的休息时间还在关心学院未就业毕业生的情况,千叮咛万嘱咐,有难处打电话;于曦老师话里话外挂念着斯特灵学院的外教。大家说得最多的就是“我可以”“应该的”“没问题”。


在大是大非面前,成大人,成大党员会瞬时凝聚起一股坚强的力量,向上的力量,乐观的力量,身体力行做好榜样,这便是立德树人。



斯特灵学院院长于曦表示,作为党员,有幸以志愿者身份加入到成华区抗疫工作,亲身经历了两个小区的疫情管控,再次感受到国人面对疫情的乐观精神和众志成城的必胜信念。我深信在党的领导下,在广大人民的团结努力下,我们一定会将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烟火成都,必将重现!


机械工程学院冯威院长说,通过参与此次抗疫志愿者活动,再一次感受到我们党的战斗力与凝聚力,以及任何时刻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根本宗旨的号召力与生命力。让我们对战胜一切艰难困苦永远充满信心,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同志们致敬,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敬!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书记周小骥说,庞大的社会动员,千千万万的人前赴后继地站出来。细涓成海,一个个小小的我,用无我的奉献,汇聚成一支支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社区居民听从安排安心宅家,街道干部运筹帷幄协调各方,社区干部不分昼夜服务到家,医务人员不辞辛苦辗转四方,物资团队事无巨细厉兵秣马。执行本次任务的老师们闻令而动、迅速响应,服从指挥、攻坚克难,安全、有序、高效完成各项任务。榜样就在身边,向各条战线和身边的同志学习致敬。相信党,跟随党,这就是党员思想和行动的自觉,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呼声,是能取得抗疫胜利的底气所在。


海外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许庆荣表示,作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在这场与疫情的斗争中,响应党的号召,做好动员组织工作,冲锋在前,是使命所在,职责所在,工作所需。来到基层社区,和街道社区院落党组织和普通居民一起战斗,和来自各机关事业单位社区的志愿者并肩战斗,和白衣天使医护人员一起工作,真切地感受到党的精神信念所在、力量源泉所在。在疫情中锤炼党性,锻炼队伍。好的队伍更应在党和人民的需要中全心付出,无所保留!


后勤处党总支书记黄沛说,本轮疫情,是成都市首次实行区域内全部小区静态管理。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全市上下反应迅速、齐心抗疫,在参加的志愿服务工作中,我充分感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勇打头阵、敢当先锋的无畏身姿,也感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守望相助、携手抗疫的宝贵精神。更加坚定了我们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克服困难、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年轻干部人才、学校办公室秘书科科长田崇军谈到,今天是建军节,我的名字是崇尚军人,遗憾没有参军,但是加入眼前组织起来的抗疫铁军,让我感受到了与子同袍的情谊,与子偕行的勇气。这几天亲历抗疫一线,学校的党员院长、处长、年长的教师职工、年轻的干部人才等等,都纷纷踊跃报名志愿者,义无反顾,冲在一线。党员先行,堡垒坚守,每当急难险重关头,党员群体总是涌现那么多标杆榜样,相互激励,相互鼓劲,也让我坚信,此行漫漫,与这样一群优秀者同向同行,是幸运,是自豪。


年轻干部人才、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师曾思澄表示,第一次担任高风险楼栋上门核检信息录入志愿者内心还是有些忐忑。在进行信息采集服务过程中,我看到了身着防护服在楼栋下搭一张行军床,通宵守护楼栋的志愿者;也看到了上门与居民耐心沟通的社区工作人员;还收获了居民们真诚的感谢。这次的经历让我深刻感受到,或许我们每一个人的力量都是渺小的,但众志成城的中国力量是无限的。



年轻干部人才、教务处教师郑瑞表示,这次的抗疫志愿服务经历,会是我人生中值得回忆和分享的一笔。我想疫情早日结束,这样我就可以在周末带着孩子出去玩,在想爸妈的时候可以回趟老家。希望在大家的努力下,愿疫情早日结束,回归正常生活。


财务处预算管理科科长田园老师谈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很荣幸能作为志愿者为本次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大家顶着酷暑烈日,每个人最常说的话都是“让我来!”“我可以!”,连续几天的志愿者工作让我深深体会到了党员在关键时刻凝心聚力,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健康的伟大精神,也体会到了医护人员的平凡与伟大,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继续弘扬志愿精神,为社会为学校做出自我应尽的义务和奉献,也以行动给年幼的女儿做出榜样。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实验物资及安全管理科梁萍说,我觉得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特别是曾经的军人和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面前必须勇于担当,勇于向前。今天是八一建军节,我觉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庆祝特别有意义。我都参加7次了,明天继续参加社区的检测,疫情不结束我会一直继续参加。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组织员岳冬梅说,作为一名党员,参加防疫志愿工作深感荣幸。从院山社区到上东国际,从登记办理出入证到当“大白”,每天都非常充实,展现了成大党员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同时也体会到社区工作人员、医务人员的艰辛不易和辛勤付出。


年轻干部人才、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教师杨何说,我之前多次参加学校里的志愿者,这次前往成华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倍感责任重大。在志愿工作中,我亲眼见证了医护工作者的艰辛,挥汗如雨;切身体验到志愿者的辛苦,闷热难耐;真实感受到居家业主们的理解与支持,深刻体会到党和政府对人民生命健康的关心与关怀。相信我们大家众志成城,团结一致,万众一心,必将很快取得抗疫的胜利,让我们勇往直前!


海外教育学院王利华老师说, 我愿做一朵小小的浪花,加入奔腾的洪流,感受历史长河中的一段风景,在强大的集体力量中体现渺小的自我价值。无论艰难,无论险阻,有我在,有我们在,有跟我们一样的组织在,困难,不在;病毒,不在。成华安康!蓉城安康!



  2022年08月03日 11:0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