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96
【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疫”线,海外教育学院学生党员有担当
文:桂俊骁综合整理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自成都“7.15”“7.20”疫情发生以来,海外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范成浩同学积极响应号召,7月22日通过成都市退伍军人救援队主动报名到龙泉驿区同安街道丽阳社区、成华区龙潭街道华冠社区龙锦雅苑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连续11天奋战在疫情一线。


接到紧急报到通知后,范成浩甚至连换洗衣物都没有准备,直接奔赴疫情第一线,同时详细咨询学习社区疫情防控的工作内容,提前做好工作。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范成浩被分配负责中高风险楼栋看守执勤,帮助居民买菜送菜,收送垃圾,防控消杀,甚至还经过培训学会了核酸自检。在过去一周多时间里,范成浩成为了封控楼栋居民的“贴心人”。


图片 3.jpg


一天凌晨一点左右,小区有一名居民发热,胸闷。在报备社区和120急救后,范成浩立即采用应急救护法对该患者进行唤醒。事后,范成浩同学表示,这是身为一名预备党员、一名预备役士兵应该做的。把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危放在第一位,是自己应有的责任担当。


图片 5.jpg


图片 6.jpg


在连续高温橙色预警的天气中,范成浩在一天工作中有接近一半的时间穿着两层防护服、两层医用手套,手部频繁用酒精消毒,汗如雨下。有了这样身份转换的体验,他更加对医护人员和其他抗疫工作者心怀敬意。


青春有担当,志愿正当时。在这场战“疫”中,还有很多像他一样的学生党员和海外学子,主动投入和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志愿服务擦亮青春底色,让胸前的党徽熠熠闪光。

  2022年08月02日 14:3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