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344
【疫情防控】派出1136人次!采样近60万人次!附属医院核酸采样队了不起
文:王锦源   图:王锦源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7月15日到30日,成都大学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核酸采样队派出23批共1136人次,采样近60万人次,全力以赴为市民健康护航。在这半个月时间内,成大附院核酸采样队多次出征,风雨无阻、星夜兼程,次次拿下“胜仗”,靠的是“三大致胜法宝”——执行力、战斗力、凝聚力。


执行力,队伍听号召


半个小时完成采样接龙。29日,大家21:00结束一天高强度的采样任务后,陆陆续续回到温暖的家中,夜晚22:00,“辛苦大家了,赶紧回去洗洗睡,明天同一时间还要出发,接龙又发出来了。”护理部主任王效惠为大家提振信心,“7月30日,明日荷花池街道采样,请接龙……”成大附院核酸采样后备群消息再次震动起来。22:30分,迅速完成了采样队伍接龙,“我们科还有老师想接龙。”组织一号召,队员快速反应,踊跃报名,强大的执行力,让大家感叹“我们的团队真强”强大背后靠的是每位队员的责任担当、队员家庭的理解支持,甚至有些队员是家庭老小封闭管理在家,但疫情期间责任在肩,大家义无反顾地冲锋在前。



战斗力,队伍显本色


核酸采样队伍出征前,医院班子成员都会讲到,“如此连续、高强度的作战,大家辛苦了,外出一定做好自我防护,保障自身安全!”。30日,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进,党委委员、副院长兰海带队出征,作为核酸采样队的一员奔赴核酸检测一线工作,更是鼓舞了大家的抗疫士气,坚定了战胜疫情的决心。



27日,采样队员廖颖再次出现在采样操作台上,但旁边的搭档有些特别,是她自己的儿子徐同学,当天作为社区志愿者参加采样扫码工作。“一天的采样工作下来,才知道原来爸妈这么辛苦,每次疫情发生都是医务人员先上,我自己应该多体谅父母,向父母学习,为社会多做贡献。”徐同学结束工作后感叹到。据了解,廖颖爱人、成大附院急诊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徐尚刚也曾参与核酸采样工作,“这对夫妻档、母子档,特别好,见证了一个医务工作者家庭默默地为疫情贡献着力量。”廖颖同事点赞到。



“我,让我来。”29日晚22:00,采样队员何芹刚结束一天的核酸采样任务走到家门口,发现社区核酸采样点位上采样人员因长时间工作导致身体不适,采样工作暂停了!排队市民越来越多,队伍越来越长。社区工作人员立马发出请求,作为共产党员的何芹立即穿上防护服熟练地为市民采起了核酸。这是一场有关于守护市民健康的接力赛,何芹接过了接力棒,跑出了成大附院人的风采,更是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她从当日15:00工作到21:00,又从22:00坚持到凌晨。党员在哪里,旗帜就在哪里。



凝聚力,队伍有温度



“送给D区核酸采样人员”,24日,成大附院核酸采样队员前往天回镇进行采样,谁料收到一份暖心的奶茶外卖,虽然备注的字有误,但这份情是真。当天,因为在室外,蚊虫多,市民还主动为队员点上了蚊香。因为爱是相互的,市民感受到了成大附院在竭尽全力守护自己的健康,所以市民想自发做点什么,这就是一场双向奔赴的“爱”。



“大家采样完回来,想吃什么,总务科安排食堂为大家准备。”半个月来,成都气温仍在高位,每位队员的防护服、隔离衣下的衣服都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高强度的采样工作下,医院考虑到队员会消耗大量能量和丢失大量水分,总务科总会早早地为每位队员准备好南瓜绿豆汤、醪糟粉子和红糖冰粉,美食进肚,总能拂去满身疲惫。医院工会每次也会贴心地为采样队员们准备凉茶和霍香正气液,防暑降温,将医院党委的关心关爱传递给每一位一线抗疫人员。


3dad1c1f369c629fcdb0ca38bfffe09.jpg


这波疫情来势汹汹,自7月26日开始,金牛区连续5天开展区域性全员核酸检测,成大附院作为北部区域的医疗中心,承担荷花池街道的采样任务,每日均派出120余名医务人员进行采样工作,日采量达6万余人次。作为城市核酸检测基地之一,成大附院日核酸检测量达近10万人次。但成大附院会一直战斗着,越战越勇,与市民共护蓉城烟火气。

  2022年08月02日 10:3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