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创新高! 成都大学学子在这项竞赛中荣获国家特等奖4项
中国网 2022-07-29 14:53

中国网7月29日讯(王李科)7月29日,记者从成都大学获悉,在日前于安徽大学举行的2022年全国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中,成都大学学子表现抢眼,共获得国家级特等奖4项、一等奖4项的好成绩。据悉,此次参加决赛的选手超过4500人,参赛人数和作品数量超过以往任何一届。成都大学获奖情况,也呈现出连年创新高的良好态势。

“在此次比赛中,我学院姚远老师负责指导的张乾豪、朱佳洋等4名同学的项目《智慧农业遥感监测云平台》,获创新创业智能大赛赛项特等奖;由韩丽丽老师负责指导的龚潘巧、彭继荣等4组同学获得虚拟仿真数字测图赛项特等奖3项、一等奖1项;由鲁艺玲老师负责指导的毛俊豪、陈泉旭等3组同学获无人机航测虚拟仿真大赛赛项一等奖3项。”据成都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学院在备赛参赛工作上下足了功夫。“我学院组织测绘工程系骨干教师组成专业指导团队,于今年3月就开始积极备赛,不断根据竞赛细则的调整优化比赛策略,强化学生的专业实践技能,大力提升学生自身的专业测图能力、编程能力、项目孵化和论文写作能力。本次赛事取得的优异成绩是我学院推动学科竞赛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和长效化的成果。”该学院近年来以学科竞赛为重要抓手,不断加强学院顶层设计,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大力推动专业学子在各类学科竞赛中取得骄人成绩。

据了解,全国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测绘学会教育委员会共同举办的国内最权威、含金量最高、参赛人数最多的本科测绘类专业赛事。本届赛事吸引了全国200余所开设测绘类专业及课程的本科高校学子报名参赛。

查看原地址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