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924
【疫情防控】致敬抗疫战线上的“幕后英雄”“排雷尖兵”
记附属医院医学检验科
文:王锦源 王燕   图:王锦源 王燕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各条战线上,有一支队伍一直战斗在密不透风的实验室里,随时准备“伏击”新冠病毒,那就是医学检验科,他们是抗疫战线上的“幕后英雄”“排雷尖兵”。


7月15日,在成都市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后,疫情防控战斗警报再次拉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防疫刻不容缓。成都大学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作为城市核酸检测基地、“黄码”人员核酸检测定点医院、“黄码”患者医疗服务定点医院与“黄码”孕产妇就诊定点医院,面对激增的核酸检测需求,成大附院医学检验科责任在肩、勇担使命,通宵达旦地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迅速反应    紧急部署



面对突发疫情,医学检验科紧急行动应对突增的核酸检测标本量,在科室被抽调12人支援成都市临检中心的情况下,保障科室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全力以赴克服科室人员紧张的困难,迅速抽调各组专业骨干分子22人共同组成新冠核酸检测团队,启动应急预案,24小时轮班检测,在仅仅1天内就完成42万余人次的核酸检测量。


快速准确    星夜兼程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医学检验科面对大批量标本,他们心中只有一个奋斗目标:快速准确出具报告!默默奋斗在核酸检测实验室里,不分黑夜白昼,白衣执甲,用青春和汗水佑护着人民的健康 。


“有些老师可能要连轴转,人员紧张确实排班排不过来,谢谢理解与支持。”PCR实验室负责人、主管技师李引钰在群里发布消息后,大家毫无怨言、冲锋在前。在核酸检测实验室内,根据工作岗位不同,平均一个夜班时长8小时,特殊情况下甚至长达24小时。副主任技师李桂英作为科室老同志下夜班后又再接着上班,她在下夜班休息时关注到工作群内同事加班的动态后讲到,“看你们这么忙,随时准备着,需要通知我!”。技师陈思宇是科室青年人,更是勇当先锋,巾帼不让须眉,一连上了三个夜班。技师高亚玲,尚在哺乳期也积极响应、主动请缨,在夜班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他们两位同事还好吗?”主管技师潘枭在工作群里关心加班的同事,医学检验科里不时涌现出这样暖心的画面,相互鼓励、奋进向前,星夜兼程为打赢这场硬战。


89da78bfcf63da83ef7c4362c240973.jpg


c2a36a4d9f51885ec3124132d6ac203.jpg


本次疫情以来,根据统一部署安排,医院还抽调了行政职能科室人员20余人次,培训合格后协助参与标本前处理工作。门诊办公室主任王京询问到:“我去协调人员来轮换你们吧?”“不不不,不用换人,我们要一战到底!”医院办公室罗娟、健康管理办公室罗媛元等正全神贯注地处理着标本前处理工作,每一位前来支援参与标本前处理的老师工作时长都超过9个小时,势必打好标本进入核酸检测实验室的“第一仗”.....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青年人的朝气、勇气、责任和担当!在抗击疫情中践行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以实际行动发出不负使命、不负韶华的时代强音。


1.JPG


2.JPG


敬业奉献    团队精神


新冠核酸检测人员一直是防疫前线的“幕后英雄”,抗疫战线上的“排雷尖兵”,成大附院医学检验科全体人员众志成城、团结协作,充分体现了敬业奉献的团队精神。医学检验科将步履不停,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用真心付出彰显责任与担当!

  2022年07月28日 19:2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