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452
我校“延安红色文化创新推广实践团队”参加2022年全国大学生延安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出征仪式
文:许庆荣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7月26日上午,“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2022全国大学生延安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出征仪式在延安宝塔山会师广场举行。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实践教育处相关人员、共青团陕西省委二级巡视员王军民、中共延安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月逢出席,并向实践团队代表、学员代表授旗。我校“延安红色文化创新推广实践团队”作为来自全国各高校的首批实践团队之一参加本次活动。


1.JPG

出征仪式


王军民强调,广大青年学子要端正态度、虚心学习,重温党的艰苦岁月,学好延安精神精髓,铭记为人民服务初心。要在实践中熏陶思想,充实生活,增长才干,全力完成各项任务。各实践团队要精心组织、做好准备,健全保障机制,珍惜韶华、奋发有为,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延安红色沃土。


2.jpg

成都大学延安红色文化创新推广实践团队


据悉,全国大学生延安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共青团陕西省委指导,从全国各高校选定了100支大学生实践团队,将在延安开展红色教育、乡村振兴、创新创业、课题研究、助学支教、文化艺术、特殊关爱等社会实践活动。我校“延安红色文化创新推广实践团队”是学校为庆祝建团一百周年,在新时代背景下筑牢红色信仰,激励广大青年成为“牢记家国情怀、拥有国际视野、怀揣世界胸怀”的大学生,精心组织打造的一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实践团队将在学校学院领导及指导老师帮助下,从青年大学生视角,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内涵,赓续红色基因,学习挖掘延安红色文化资源,拍摄红色故事宣传片,开展线上线下主题宣传,为讲述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阐释好中国特色、展示好中国形象贡献成大青年青春力量。

  2022年07月28日 18:3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