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229
斗酷暑 抗疫情 成大在行动
【疫情防控】致敬高温下的附属医院核酸采样人员
文:王锦源   图:王锦源 李建军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

7月15日下午13:58,成都大学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核酸采样后备群每位老师的手机再次频繁震动起来,“请老师们接龙,核酸采样75人前往锦江区,今日15:00出发!


迅速部署,高温整装出征


7月15日,在成都市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后,抗疫警报再次拉响,根据金牛区卫健局统一部署安排,成大附院迅速响应,第一时间火速组织动员了一只由75名医护人员组建的核酸采样队。一名名白衣卫士在35度的烈日下集结,一个个坚毅的面庞挂满坚定的抗疫决心。医院党委副书记杨滢在出征前动员指出,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护,保障自身安全,注意规范操作,外出采样代表着成大附院形象,要展现出成大附院风采风貌,天气炎热,同时要注意预防中暑。一声令下,大家整装出发,前往锦江区支援核酸采样!


第一部分 (2).jpg


齐心协力,高温凝聚力量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按照上级要求,19:00,75名成大附院核酸采样队员分散在10余个点位火力全开。“我在穿上防护服那一刻,就汗流如注了。”核酸采样队员说到。傍晚时分,天气依旧闷热,每个身着防护服的大白都像在“上气的蒸笼”里头。汗水留过眼角、淌过嘴角、浸透衣服,但采样队员都不敢怠慢一分,身体超过耐受极限就轮流休息再上阵,因为望着有序排队的市民,想着“采样速度快一点,市民安全多一分”。市民与医护人员也都是一条心,傍晚九点过后,天空下起倾盆大雨,暴雨与闷热中,市民依然秩序井然,为每位成大附院核酸采样队员点赞,“你们医务人员才要注意身体,莫中暑了,辛苦了!”。突然再接通知,原本工作到零点变更为坚守到凌晨两点,直到工作结束,成大附院核酸采样队采样超过30000人次。核酸采样队员讲到,“队员们几乎都连续工作5小时以上,衣服每一寸都湿透了,等到收工脱下防护服时,里面的工作服早已被高温烘干变得硬结了。




深夜集结,高温更显温情


21:00,滂沱大雨中,15名成大附院核酸采样队员在深夜集结,出发前往成都大学,为全校师生采集核酸,在学校校医院2名医护人员的配合下,零点结束工作,共采样2836人次。在高温下,涌现着许多温情时刻,学生们看着“闷”在防护服里的采样队员们,自发把自带的小风扇拿给大白们降温,了解到采样队员工作手机电量不足后,也把自己的充电宝拿给采样队员应急,所有师生、医护人员与市民们都在携手抗疫,共同守护着蓉城烟火气。



坚守阵地,高温更展风采


视线回到成大附院核酸采样点,15日当晚,前来核酸检测人员激增,队伍如长龙。特别是在九点过后,暴雨倾泻,但点位每位医务人员依然在岗位上坚守,市民有序排队等待。由于市民排队人员较多,医院行政应急小分队根据实时情况,第一时间组织动员3名党员支援核酸采样点位,冒雨维护现场秩序。大家上下一心,全力以赴做好市民采样工作,15日共采集8300人次。



成都加油!致敬高温下的成大附院核酸采样人员,努力为成都抗疫贡献成大力量!

  2022年07月19日 09:2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