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812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联盟专题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文:邹杭   来源:药学院、川抗所


为充分发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联盟作用,推动成渝两地国合基地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建设,7月14日下午,在两地科技部门的指导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联盟在我校召开了生物医药领域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专题工作推进会。四川省科技厅、重庆市科技局、重庆市高创中心、四川省科技交流中心、成渝两地20余家国家级(省级)国合基地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共40余人参加会议。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娅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她介绍了我校国际化战略发展目标和规划,并表示学校正抢抓成都“建圈强链”的重大战略机遇,积极融入成渝两地双城经济圈建设,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优化创新驱动路径,持续加强国内外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引进,创新国际合作交流模式,推进产教融合、校城融合。


成渝两地部分基地代表做了典型案例交流发言,参会代表围绕新形式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建设展开讨论,分享自身国际科技合作资源以及存在的困难,并就基地发展建设提出了建议。成渝两地科技部门国合处相关同志介绍了两地国合基地建设的基本情况及支持政策,并就基地联盟发展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下一步,成渝两地科技部门将持续推动两地国合基地联盟各领域的工作交流,建立两地基地间常态化的沟通机制,加强信息共享和互通;支持两地基地申报国省(市)国际科技合作项目,提升联合研发能力;支持两地基地组织举办国际科技合作交流活动,联合参加成渝“一带一路”科技交流大会;推动开展川渝两地高端人才互认,加大外籍高层次人才引进;强化基地安全管理和科研诚信制度建设,确保国际科技合作安全。



期间,参会代表参观调研了成都大学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的中以合作重要支撑平台——四川省药物制剂及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俄药物研发联合实验室,中日、中加合作主要支撑平台——国家新抗生素菌种保藏管理中心、中英合作重要支撑平台——抗生素药效评价中心实验动物中心,基地前沿基础研发平台——成都大学高等研究院等。

  2022年07月15日 12:0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