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75
学校赴九寨沟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文:平原   图:吴志强   来源:工会(扶贫办)

6月29日至71日,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工会主席孟晖率队前往九寨沟县参加定点帮扶工作联席会议,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开展党支部共建、兰草栽培养殖技术培训、文旅产业调研等工作。



在九寨沟县定点帮扶工作联席会议上,孟晖介绍了学校一年来帮扶九寨沟县的工作情况及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并代表学校向九寨沟县第三小学捐赠了各类文具22百余件。学校派驻九寨沟县的驻村干部钟斌代表帮扶干部在会上发言。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也在会上就医院对九寨沟县的帮扶情况及工作计划做了汇报。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对包括成都大学及附属医院在内的6家定点帮扶单位一年来的帮扶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要求各帮扶单位要认真落实帮扶责任,发挥自身优势,创新帮扶举措,加强工作指导,督促政策落实,提高帮扶实效;要筑牢定点帮扶“桥头堡”,建立工作台账,以“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推进定点帮扶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强化乡村振兴责任落实,发挥好定点帮扶督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强化结果运用,确保各项帮扶措施落到实处;要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及时总结宣传定点帮扶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开展多形式宣传,全面系统展示定点帮扶成效和经验,营造倾心倾力倾情帮扶的浓厚氛围。



6月30日,在党的生日即将来临之际,孟晖代表学校党委到双龙村看望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并向他们发放了慰问品。82岁的老党员陶尚远为大家展示了他在党50年来获得的各类证书,并向在场人员讲述了他作为1名共产党员在年轻时如何加入中国共产党,并带领村里的群众开荒种地、发展生产的经历。同时,他感叹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在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我们听党指挥、跟党走,取得了脱贫攻坚的伟大胜利,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并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陶尚远老人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孟晖一行还来到患病党员家中进行了慰问。



学校工会、帮扶办党支部在孟晖的带领下和双龙村党支部一起,开展了“学习党代会精神、喜迎二十大召开”主题党日活动。两个支部的党员在一起集中学习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报告、决议及精神,并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齐心协力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王静在村里为双龙村兰草养殖专业户共计20余人进行了栽培养殖技术相关培训,并到养殖户家中实地调研,并开展现场培训。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的张寅玲和陈云两位博士到村里的民宿进行调研,为双龙村发展旅游康养产业建言献策。两位博士还和学校帮扶办的相关负责人一起前往县文体旅局就成立“成都大学-九寨沟县文旅产业与科技融合中心”事宜进行了调研。


学校工会、帮扶办、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的相关负责人一同前往。

  2022年07月02日 15:2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