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689
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 不忘初心再出发
【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文:裴天凤   图:贺佳   来源:外国语学院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省市党代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外国语学院党委于6月28日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教师们前往天府新区规划厅和公园城市展示厅参观学习。


龙泉山上草树云天,兴隆湖畔夏风习习。老师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到天府新区,这里湖水清澈,波光粼粼,远处的龙泉山脉清晰可见,集生态环境与高新技术发展为一体,大家看到了公园城市的美好生活,感受到了学院发展的新气象、新希望,纷纷兴奋地合影留念。



天府新区规划厅门前镌刻着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来川视察时对高质量推动天府新区建设的殷切希望。在天府新区规划厅内,大家通过聆听讲解、观看沙盘模型、电子展板、宣传片等方式,全方位了解天府新区的发展历程、现状及未来图景。在天府新区公园城市展示厅内,四面环绕的超大屏幕以不同的角度为大家勾勒了公园城市的未来愿景,描绘了“可阅读、可感知、可欣赏、可参与、可消费”的美好生活画卷。大家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深入了解天府新区,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人类社会发展规律、人与自然关系演进规律、城市文明发展规律的科学把握和深邃洞见,对成都独特生态本底、丰厚文化底蕴、国家战略作用的深切期许和历史嘱托。每一位不忘初心再出发的外国语学院的党员教师,深切感受到了城市发展的脉搏,增强了工作的信心和动力。


教师党员彭希表示:作为外国语学院党员教师,要坚定四个自信,开拓奋进,勇毅前行,潜心育人,为学院抢抓机遇大发展,为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教师党员罗茜感慨到:“在为所在城市、学校发展成就感到自豪的同时,也深深感到自我身上肩负的重任和压力,我将持续认真学习、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在学院再出发大发展中,主动担当作为,全力履职尽责,坚决当好学院的建设者、宣传者、推动者。”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亮提到:“我们将致力于实现党建与业务一体谋划、系统推进,推动学院改革发展,高标准推进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重要工作。”教师党员张攀谈到:在“公园城市”以及新文科的背景下,在本科教育教学中,在以“广”而非“深”的培养模式下, “外语+”是一个较好的培养路径。


参观学习的党员同志们深深体会到成都近年来在经济社会方方面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公园城市建设迈出的坚定步伐。外国语学院也迎来了发展新时期、新关头,学院全体上下振奋精神,团结一致向前看,在新一届班子的带领下,学院将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实现高质量、高速度发展。

  2022年07月01日 14:4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