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939
我校组织学工队伍赴浙江大学参加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文:杨龙   来源:学生处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理论水平、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成都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组织各学院优秀辅导员代表共30余人于6月23日—6月29日赴浙江大学进行专题培训。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出席开班仪式。

 


彭晓琳感谢浙江大学对成大全体学员的热情接待、周密安排和精心服务。她谈到成都大学与浙江大学渊源深厚、联系紧密,希望全体学员在学习培训中聚焦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面临的新问题,学习浙大的精神、文化和作风,并主动与老师交流互动,将在浙大学到的内容反复提炼,贯彻新发展理念,促进学校事业的发展,促进高等教育的发展,在新起点新征程建功立业。

 

各小组组长分别交流发言,总结小组工作开展情况、小组学员学习收获和心得体会。班长胡忠浩代表班委和全体学员感谢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为大家提供的宝贵学习机会,表示将不负组织所盼,把这次培训所思、所感、所得应用到工作中,转变观念、提升效能,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更大的力量。



培训期间,浙江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兼党委人民武装部部长郭文刚、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原主任朱婉儿、浙江大学叶高翔教授、杭州行政学院(中共杭州市委党校)吴思红教授、原浙江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胡礼祥等分别为学员作了8场专题辅导,同时到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民主馆、吴山清风廉政教育基地等开展了3场体验教学。与此同时,各组围绕学习内容和辅导员队伍建设进行了小组的学习研讨,相互交流学习心得,总结工作经验,碰撞创新灵感。

 


整个培训过程安排紧凑,内容充实。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把这次培训期间学到的知识、汲取到的营养融入到思想中,落实到工作内,促进自身职业化、专业化进程,提高为学生服务的质量,推动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应用型城市大学建设,以实际行动为学校“541“战略目标的早日实现献智出力。

  2022年07月01日 14:4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