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4021
成都大学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暨校园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捐赠仪式举行
文:王锦源   图:王锦源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

6月28日,成都大学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暨校园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捐赠仪式在大运村行政保障中心会议室举行。



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清远、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冯宣运出席仪式并致辞,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中心主任,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刘娅、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总经理唐大维参加仪式。会议由学校医学中心常务副主任,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进主持。



王清远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成都大学及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的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在致辞中指出,成都大学是四川省和成都市共建的综合性大学。近年来,学校坚定实施人才战略、特色战略和国际化战略,不断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2022年位列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大学排名中国内地高校百强,并成为中国年轻大学10强。2010年,在成都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学校并入至今已有121年建院历史的三级甲等综合医院成都铁路中心医院作为成都大学附属医院,2014年成立“成都大学临床医学院”。健康至关重要,其中医疗设备器械是关键,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民族医疗企业的领跑者,一直致力于科研攻关和前沿技术创新,对人民健康有着重要贡献。希望学校与深圳迈瑞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能在多方面实现优势资源共建共享,双方从较多的结合点切入,共同建设基地平台。学校将全力以赴支持深圳迈瑞公司在成都的事业发展,衷心希望双方合作共赢、行稳致远。



冯宣运表示,深圳迈瑞公司与成都大学签订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走向一个新的时期、开启一个新的篇章。目前,深圳迈瑞公司发展朝着三个方向,与校企合作有紧密的相关性。一是让更多的高新技术在企业落地和转化,因为目前较多技术没有形成市场,没有科学的转化,这是迈瑞作为民族企业应有的担当和责任。二是高端技术领域解决卡脖子的问题,迈瑞实现了从跟跑、并跑到领跑。三是希望建医疗生态。与医院、信息化公司等合作,逐步建立医疗行业的生态。作为一家民族企业,应该担使命、扛责任,希望通过捐赠AED的行为,让社会更加重视院前急救,保障老百姓的生命安全,为学校的师生和社会贡献一份力量。最后,冯宣运感谢成都大学对深圳迈瑞公司的关注和支持,同时也预祝本次签约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IMG_2829.jpg


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上,刘娅代表学校与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在校园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捐赠仪式上,王清远、刘娅代表学校从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代表手中接过捐赠牌匾,标志着企业向学校捐赠20台AED用于给学校师生在校期间可能出现的心脏骤停患者提供援助。


AED的配置契合了学校前期成立的“成都大学急救教育中心”,顺应了国家教育发展方向,抓住了国家教育发展机遇,能够充分发挥学校综合性大学优势,和各学院的专业能力和优质教育资源,不断加强学校急救教育,积极探索建立急救教育新学科,保护青少年生命健康,为社会培养乐于施救、敢于施救、善于施救的人员。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将以此为契机努力促进急救医疗服务水平的持续提升,将充分发挥急救教育培训基地的作用,积极开展急救知识和技能培训活动,进一步提升成都大学师生及成都市公民自救互救能力,为建设人民满意的急救事业做出贡献。


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人事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教务处、科技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医学中心、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2022年06月29日 15:5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