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467
学校16名新侨代表荣获“侨智菁英”殊荣
文:阳春   来源:党委统战部

6月27日,“侨联五洲 筑梦东郊”成华区招商引智产业推介会暨“侨智菁英”颁奖音乐会在“蓉侨荟”东郊记忆示范基地举行。该活动由成都市成华区委人才办、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主办,成都市成华区归国华侨联合会、东郊记忆艺术区管理委员会、成都交响乐团承办。成都市侨联主席刘智慧,成华区政府副区长周海燕等出席活动。学校李俊龙、马文博等16名新侨代表荣获“侨智菁英”殊荣。成都大学侨联主席阳春带队参加。



会议对在各行业创新创业、科研成果及转化、服务经济发展,促进双一流高校建设中表现突出的优秀侨界人才评以“侨智菁英”,并由刘智慧为到场代表颁发了奖杯和荣誉证书。我校荣获“侨智菁英”的新侨代表们上台领奖。



颁奖前,东郊艺术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了东郊记忆艺术区的基本情况。艺术区正以产业“建圈强链”行动为指引,融合“金色中环”发展策略,以“音乐艺术、数字文创”为主导产业,协同推进“数字音乐、电子竞技、时尚设计、直播电商”四大细分领域,打造文商旅城融合发展新高地、低效用地转型升级新示范、西部文化艺术产业新坐标。


蓉侨荟麇鹿艺术团和成都交响乐团为现场嘉宾带来了一场精彩的“高雅音乐走进侨界”音乐会,演奏家们精湛的演绎,雄浑激昂的旋律和经典的作品,深深地感染了现场的优秀海外留学归国人员,赢得嘉宾们阵阵掌声。


据悉,6月23日,由成华区归国华侨联合会、东郊记忆艺术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的“侨连五洲 筑梦东郊”成华区2022年“侨智菁英”评选会在成华区海外人才工作站召开。经过层层筛选,线上线下路演展示,最终53名全区各行业的海外归国华侨精英荣获成华区“侨智菁英”殊荣。

 




  2022年06月29日 00:4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