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110
四川首个“鲲鹏&昇腾产教融合育人基地”落户我校
文:刘昶   来源:计算机学院

6月25日,在华为昇腾AI开发者创享日成都站活动中,我校与华为正式签约合作建设四川首个鲲鹏&昇腾产教融合育人基地,打造示范标杆,为四川省乃至全国计算产业的蓬勃发展输送高水平人才。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毅谦代表学校出席了签约仪式,并由华为公司计算产品线副总裁肖宁为该基地进行授牌。计算机学院院长高朝邦陪同参加活动。



 据悉,“鲲鹏&昇腾产教融合育人基地”是华为“智能基座”项目后,面向高水平本科高校推出的又一人才发展合作项目,旨在于将“智能基座”的优秀实践成功向更多高水平院校进行推广。四川首个“鲲鹏&昇腾产教融合育人基地”落地我校,学校将在此基地的支撑下,以计算机学院为主要载体,加强以产业汇聚人才,以人才引领产业,围绕鲲鹏、昇腾计算产业核心技术路线,与华为公司合作在课程知识结构、教学资源体系、师资培养方法和学生产业实践等多个方面深化改革,构建产业驱动的知识体系和人才体系,打造产教融合新高地。



同时,我校与省内兄弟院校,包括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共同参与了华为昇腾人工智能人才发展加速计划。通过这一计划后,我校将进一步深化人工智能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改革,围绕昇腾AI基础软硬件技术,开展人工智能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在教学、实践和营销三方面的资源再上新台阶,共筑数字经济新发展。

  2022年06月26日 14:1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