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254
学校举办2022年管理人员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文:陈星余   来源:人事处


6月13日至17日,成都大学2022年管理人员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四川省干部教育培训西南交通大学基地顺利举办,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有关负责人出席培训开班式和结业式。为期五天的培训,我校来自各部门与学院的47名行政管理人员在思政教育中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在管理专题学习中淬炼管理视野能力,在实践体验与交流研讨中陶铸创新力与执行力。


此次专题培训我校和西南交通大学共同精心策划筹备,打造了针对性和实效性较强的培训课程,邀请了在管理理论和实践领域有丰富经验的知名学者和实务专家授课。内容主要涵盖“政治理论与党史”“学校发展规划”“管理素养”“管理赋能”等模块,采取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研讨教学等多种授课形式,既注重理论修养水平的提升又重视管理能力的转化提高。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专业化的培训。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更加坚定和明确了与时代、与学校同频共振发展的理想信念和目标规划,建立了厚德载物、知行合一等工作理念,更新了绩效管理、胜任力模型、团队执行力等管理知识结构,提升了管理能力素养,纷纷表示会将所学所悟带到工作中,继续振奋精神,开拓创新,更好地在高等教育事业中施展才华,为助推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应用型城市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部分学员代表收获体会如下:


我深刻的认识到在学校和学院高速发展的背景下,只有将个人的规划与学校的发展融为一体,在观大势中找准自己的定位,在识大局中辩明自己的方向,真真正正的调试自己的心境为成大,提升自己对于身为成大人的强烈认同感、自信感、自豪感和归属感,敏于知德,更要健于行德。稳固正见,率身践行,知行合一,提升德行,正确做人正确做事。

——药学院 李维


此次培训让我深刻意识到学生管理工作的复杂性,通过老师对管理这一关键概念的系统性讲解,让我理解到要做好学生工作,需要重新审视辅导员这一工作岗位,学会系统性的思考学生管理与学校发展的关系。通过做好学生管理的一件件小事,服务好学校发展的一件件大事。此次培训还启示我思考学习如何自上而下地思考管理问题,让我在以后的学生管理工作工作中能够学会理解顶层设计思维,帮助自己提升对管理工作的认知能力和管理能力。此外,在胜任力模型的课程中,也启发我思考定位自身岗位所需胜任力要素,构建国际学生辅导员胜任力模型,面对不断发展的繁杂化形式,不断提升自身胜任力,适应学校发展需求。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国际部 冯宇冰


本次培训已经结束,但它并不是自我提升的终点,它将始终提醒我,要保持对学习的热情,学习是经年累月的坚持;要保持自我革新的勇气,敢于打破旧观念。当前,成都大学正处于大步迈向“541”战略发展目标的前进道路上,提升学校能级,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城市型综合大学是我们共同的目标,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也面临着新挑战,新冠疫情还未结束,如何在逆境中开拓新局面,继续保持高质量发展,这都与我有关,需要我关切,需要我贡献微薄力量。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我将用最大的善意理解学校、热爱学校,与学校同向同行,尊重他人、支持他人,与同事取长补短,互相鼓励,做到真正的知行合一。

——旅游学院 苗苗

此次的培训使自己的理论基础,道德水准,业务修养等方面有了比较明显的提高,进一步增强了学习理论的自觉性与坚定性,增强了做好新形势下本职工作的能力和信心。通过培训班的学习,使我进一步认识到了学习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孔子曰: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培训期间,我也在不断反思自己,工作上如何能做的更好更有效率,在大集体中发挥小我的能量,做一名合格的时代新人。

——档案馆  桂雨维
  2022年06月22日 16:5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