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132
学校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党建工作“竞进拉练”观摩交流会
文:王利国   图:党委宣传部   来源:党委组织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2022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持续推进“对标竞进,争创一流”工作要求,突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6月20日,学校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党建工作“竞进拉练”观摩交流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毅谦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唐毅谦指出,半年来,各基层党组织和干部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在疫情防控、申博攻坚、服务大运等重要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值得肯定和表扬。同时,就下一阶段工作,强调了三个方面的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各位书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责主业的意识,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更加积极主动作为,抓基础、抓发展、抓实绩,更加团结带领班子成员、师生员工,把学校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抓住关键环节,推进年度工作重点任务落实落地。大家作为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一定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职责,要不断健全完善组织体系,选优配强党组织带头人,加强党员队伍从严教育管理,提高基本制度执行力,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保障;要找准工作突破点,不断推进学校党建工作再新上台阶。各基层党组织要通过梳理品牌理念、总结支部工作方法,充分发挥党组织凝聚人心、服务师生、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的作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他强调,学校各项工作任务繁重,请各单位做好统筹谋划和部署落实,全力推进学校事业发展。



本次观摩交流会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现场观摩,与会人员先后来到了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进行现场观摩,两个学院的党委书记就“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党建促发展”从不同角度进行了工作介绍,5名师生支部书记代表就抓实支部建设进行了经验分享。会议第二阶段为党建工作座谈会。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邱果、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邹亮和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黄晓红,分别就观摩交流阶段谈了相关体会和收获。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肖小琼、海外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许庆荣、药学院党委书记阳东围绕从严党员教育管理、抓实师生党支部建设、发挥组织作用等主题介绍了上半年组织工作的推进情况,交流了工作做法和经验。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兴泉对下一阶段组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022年06月22日 10:2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