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2296
首届“嘤鸣杯”演讲比赛赛程过半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实习记者 闵璐)4月26日下午,首届“嘤鸣杯”演讲比赛复赛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圆满结束。校团委副书记刘吕高及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医护学院团委的老师观看了比赛。中文系副系主任黄昌林、副教授杨玲、校团委办公室副主任周小骥担任本场比赛的评审。在参赛的36名同学中,15名选手杀进最后决赛。

参赛选手围绕本次演讲比赛的主题“科技与生活”展开了精彩讲演。演讲题目涉及广泛,其中不乏另类之作。“巫”与“科学”向来是对立的,中文系11号选手王微以《巫——科学在生活中的另类运用》为题在对立中找到了两者的联系,他出场新颖,在优美音乐的伴奏中,连续摆出秘宗九字真言中的九个动作,使人眼前一亮。演讲中他引经据典,剖析事例,令在场的观众大开眼界。另一位谈《科技五谷杂粮》的中文系同学,利用幻灯片向大家展示科技含量极高的现代马桶,用幽默的语言介绍这些马桶,场下掌声、笑声不断。比赛中也有选手由于紧张忘词,台下观众就用掌声鼓励他们。

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医护学院也派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记者采访了师范学院的一名参赛同学,她说:“过去学院也办过类似的诗歌比赛,但气氛没有今天的好。”记者问她此次比赛的预期目标时,她回答:“对自己还是有信心的,结果不重要,参与就好。”

据悉,本次演讲比赛是乘我校第四届科技文化节的东风由校团委主办、中文系承办的校园文化活动。决赛将于5月9日举行。

(编辑 闵璐 责编 陈明慧)
  2006年04月26日 17:4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