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653
王晓晖教授在线畅谈“赋能国际传播的隐形力量”
文:许建华   来源:社科处

6月18日,南开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中国新闻社前总编辑王晓晖在线作主题为《赋能国际传播的隐形力量》的精彩讲座,获得了热烈的欢迎和一致的好评。


王晓晖认为,随着中国发展并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心,以及国际社会发生前所未有深刻复杂变化,中国国际传播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中国故事的讲述需求进一步提升。经过多年规模化发展,中国国际传播本身的内涵、外延被持续发掘并得以拓展,中国故事的讲述能力正进一步提高。除自身发展的动能以外,中国的国际传播正在更高视域下、在更大范畴内被诸多隐形的力量所赋能,中国的发展带来的国际传播需求、中国问题的世界性、文化成为源头活水以及万物互联万物皆媒时代的技术影响。在王晓晖看来,中国的国际传播假以时日将跃迁到一个新的阶段。


新闻链接:王晓晖,南开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她曾任中国新闻社总编辑、副社长、中国新闻社美国分社社长,曾获评首届全国百佳新闻工作者、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等称号;她获颁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两次获得中国新闻奖一等奖。 

  2022年06月21日 16:3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