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动画与数字媒体产业献力 四川省广播电视学会动画专业委员会成立
中国网 2022-06-16 15:36

中国网6月16日讯(王李科)为促进四川广播电视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更好搭建动画与数字媒体工作者交流、互动、合作、共享、共赢的有效平台,推进四川广播电视动画与数字媒体创作,促进动画与数字媒体产业与各行业资源合作发展,四川动画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暨四川省广播电视学会动画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于6月15日在成都大学举行。活动中,随着四川省广播电视学会动画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动画专委会)的成立,以此推动四川广播电视动画与数字媒体产业更好地面向新兴市场,服务四川动画与数字媒体理论研究与人才培养。

借力“动画专委会”正式成立

成都大学将助推四川动画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四川省广播电视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庄宣读了关于成立“四川省广播电视动画专业委员会的批示”,他希望动画专委会积极开展动画与数字媒体理论和实践研究,总结经验、探索规律,为四川省动画与数字媒体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同时,四川省广播电视学会副秘书长李冶陶宣读了动画专委会章程。在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院长,动画专委会名誉会长候选人郭道荣宣读动画专委会理事会候选人名单后,郭道荣(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副院长、影视与动画学院执行院长,教授)当选为动画专委会名誉会长,张娟(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副院长,教授)当选为动画专委会会长,陈锐(四川广播电视台)、陈岳(成都市广播电视台)等4家单位代表当选为动画专委会副会长单位,许志强(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数字媒体系主任、教授)当选为动画专委会秘书长,来自成都可可豆、成都功夫动漫、四川大学、西南科技大学等30家单位的代表当选为动画专委会理事。

“我校一定不负众望,将专委会的工作扎实推动、做出成绩,为推动我省广播电视艺术和动画产业的新繁荣和大发展贡献力量。”成都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小军在会上对四川广播电视学会将筹建动画专业委员会的光荣任务交给成都大学表示了感谢。

同时,动画专委会会长张娟对动画专委会的设立初衷及工作重点进行了介绍。她表示,动画专委会将积极、全力地协助学会完成各项相关工作安排,号召、组织动画专委会成员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和工作;团结、凝聚省内从事动画创作的人才创作出以“三九大菜灯红”题材的具有地域文化的动画作品;创作出以“大运会”“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的重大题材动画作品;做好四川省动画传播和人才培养工作;开展高品质讲座、沙龙等线上线下交流活动,以此提高动画专委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从而促进四川广播电视动画行业的健康发展,完善四川广播电视动画行业产业链,为建设四川广播电视动画强省贡献力量。

“动画产业是目前我国文化产业中发展速度快、市场参与程度高、极有发展前景的产业,具有设计创新化、展现融合化、能力复合化,规模发展快、技术更新快、需求增长快的特征,同时也是文化产业中率先走向产业化和实现跨行业品牌运营的先锋板块。”四川省广播电视局宣传处调研员李阳学介绍道,“动画专委会的成立是四川省广播电视学会加强自身建设、完善组织架构、更好服务全省广播电视领域相关机构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四川动画与数字媒体产业步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对于提升四川省广播电视学会在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的权威性与影响力将产生积极的作用,对促进动画行业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广大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正创新,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力提升动画与数字媒体传播效能。”四川省广播电视学会会长欧阳宏生希望动画专委会积极组织动画与数字媒体政产学研界的交流,进行跨区域合作、跨领域合作。

四场精彩的专题报告轮番登场

共论动画与数字媒体融合转型发展

在此次活动中的四川动画产业创新发展论坛环节,四川金熊猫教育管理有限公司(四川广播电视台妇女儿童频道)总经理陈锐,成都艾尔平方文化传媒公司董事长、动画导演李姝洁,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影视少儿传媒中心副主任、成都市文联副主席陈岳,成都功夫动漫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蓉,分别以《媒体融合转型中动漫产业的机遇与方向》《用心讲好每一个故事,助力四川动画产业发展》《动画一播二十年》《打造动漫行业的“功夫”模式,助推动漫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大家带来了四场精彩的专题报告,与当选的动画专委会理事共论动画与数字媒体融合转型发展。

据了解,动画专委会的成立是四川省广播电视学会更好服务全省广播电视领域相关机构的战略性举措。下一步,动画专委会将在四川省广播学会的指导下,以推进四川广播电视动画创作为方向,以促进动画产业与各行业资源合作发展为目标积极开展工作,努力创造项目合作、打造创作平台,建立更有着力点的行业发展机遇。

查看原地址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