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4877
特聘研究员杨苏东在化学国际顶级学术刊物 《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文:侯薄   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近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杨苏东特聘研究员团队在国际化学权威学术期刊《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中科院一区,IF:19.503)上发表题为“Rational design of 3D carbon nitrides assemblies with tunable nano-building blocks for efficient visible-light photocatalytic CO2 conversion”的最新研究成果。该论文以成都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杨苏东特聘研究员为第一作者,陈琳特聘研究员为通讯作者。



可见光驱动的光催化CO2还原被认为是同时缓解能源短缺和环境问题的一种有效途径之一。针对g-C3N4材料在光催化过程中存在着光生电子-空穴对复合效率较高以及催化反应路径难以调控等瓶颈,杨苏东特聘研究员团队通过银诱导的超分子自组装策略设计合成了氮空位修饰的三维有序的g-C3N4组装体,通过控制超分子前驱体中Ag(I)的浓度,不仅可以实现对g-C3N4纳米单元的调控,而且g-C3N4表面形成的氮空位程度也随之可控,从而最终调节了g-C3N4的能带结构和光电特性。结果显示,优化后的ACNNT-2催化剂具有优异的CO2吸附能力和局域化电子密度,可有效降低COOH*中间体的能量屏障,提高CO*解吸,从而获得优异的光催化选择性。


《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应用催化B:环境》)由国际著名出版社Elsevier出版,作为化学与环境科学领域老牌的国际顶级学术期刊,侧重于环境、能源和催化等研究,影响因子为19.503,2022年即时影响因子已达23.961。


文章链接:https://doi.org/10.1016/j.apcatb.2022.121612.

  2022年06月16日 17:4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