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843
成都大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文:潇潇   图:代雨杰

 

    6月16日,学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召开。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教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近200人参加会议。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工会主席孟晖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刘强在闭幕式讲话中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建设一流城市大学的信心决心,希望教代会代表凝聚政治共识,向全体师生大力宣传学校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大学的美好蓝图。要抢抓机遇、深化改革,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希望代表们主动担当,紧紧围绕学校冲刺申博、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区域发展、服务好大运会贡献力量,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事关学校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献睿智,建良策。要凝心聚力,共建共享,实现幸福成大更加美丽和谐,发扬优良传统,加强民主管理;坚持以人为本,提升师生幸福感;加强民主监督,共推发展共促落实。他强调,学校党委将进一步加强对工会、教代会工作的领导,深化落实讨论有关学校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事关教职工切身利益的重要事项时、广泛听取教职工意见建议制度,邀请师生代表列席制度;建立健全面向教职工代表的校情通报制度;落实好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和学院、机关部处为工会组织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认真做好代会提案办理工作,同时希望大家携起手来,抢抓机遇、深化改革,凝心聚力、跨越发展,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幕式上,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清远作《校长工作报告》;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小军作《成都大学2021年度财务决算和2022年度财务预算报告》;第六届教代会提案委员会主任吴明发作《成都大学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大会书面审议了学校其他事项。



    王清远全面回顾了2021年工作成绩,安排部署2022年总体工作。他指出,2021年学校认真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人才队伍建设卓有成效,学科建设有效突破,专业建设有力推进,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全面提高,科研水平和学术影响力不断攀升,国际合作与学术交流全面拓展,地方服务能力明显提升,校园文化建设有力加强,内部管理有效提升。2022年,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决策部署;落实重点工作任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深化内涵建设,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加快机制创新,推动科研和对外交流工作迈上新台阶;凝练提升大学文化形象,推动文化繁荣发展;建立现代大学制度,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加强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师生幸福感获得感。王清远希望全校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当日下午,本届教代会分四个代表团集中讨论了《成都大学校长工作报告》(审议稿),审议了《成都大学2021年度财务决算和2022年度财务预算报告》(审议稿)、《成都大学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审议稿)、《成都大学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审议稿),讨论了《成都大学专业技术岗位聘用申报条件》、《成都大学非领导职务管理岗位聘用办法》。校领导分别到各代表团会场与代表们热烈讨论。代表们围绕学校内部治理、教职工权益等方面积极发言,为促进学校的民主管理和长远发展建言献策。


    闭幕式上,大会通过大会决议和《成都大学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大会胜利闭幕。

  2022年06月17日 17:0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