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250
【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学校召开干部大会传达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文:校办   图:潇潇   来源:学校办公室


6月9日,学校召开干部大会,传达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成都市传达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要求。学校党委书记刘强在讲话中强调,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坚定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切实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要深刻领会把握大会的主题、过去五年四川各项事业取得的显著成就、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思想旗帜、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总体谋划、新时代治蜀兴川的工作总思路、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战略牵引、新时代治蜀兴川的着力重点、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自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坚定践行者,矢志不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合作与交流等各项工作中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把握发展机遇、聚焦重点任务,以 “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 “处处奋勇争先”的使命感,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在建设推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战略枢纽中发挥成大作用。充分对接四川省产业体系建设计划,优化资源配置,集中力量打造高峰学科,推进学科交叉,突出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持续推进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建强开放合作平台。要在四川成为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和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的战略支撑中发挥成大作用。以博士点建设为契机,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吸引科创人才的政策体系,集中优势力量建设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解决重大问题的大平台大项目,高度重视技术创新中心的培育建设,探索符合学校发展实际的校城融合发展新路。要在打造保障国家重要初级产品供给的战略基地中发挥成大作用。主动服务成都种业振兴和绿色高质量发展、农业自动调控与智能装备创制、绿色川菜产业转型升级等领域,深入推进都市现代农业、食品工程等相关学科群建设。要在筑牢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战略屏障中发挥成大作用。推动与科研院所、骨干企业联合设立碳中和专业技术人才培养项目,开设碳中和通识课程,协同培养各领域各行业高层次碳中和创新人才。要在巩固实现稳藏安康的战略要地上发挥成大作用。充分发挥学校多学科优势,助力民族地区医疗、教育、文化事业发展和旅游会展产业提档升级。


会议强调,落实省党代会精神要求,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学校改革发展中面临的问题,为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的环境氛围。一是要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二是要统筹学校规模和人员编制,调动全体师生员工积极性创造性,三是要深化推进目标管理体制改革,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四是要积极稳妥深化绩效改革,处理好效率与公平的关系,五是全面推进智慧校园建设,提升管理服务效率与水平,六是要以党建引领事业发展,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和事业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校党委班子成员要带头认真学习党代会精神,指导分管领域抓好党代会精神传达学习;各部门、学院党组织要及时召开党委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支部大会、干部职工会等,把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和师生。


会议还对疫情防控和期末工作作了安排。


全体党委常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

  2022年06月09日 17:3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