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131
学校召开七届第65次党委常委会会议 要求切实抓好留学人员工作及中华文化传承普及工作
文:田崇军   来源:学校办公室

6月1日,学校召开中共成都大学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七届第65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的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中的讲话精神,要求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讲话精神,学习和继承老一辈科学家留学报国、服务人民的精神品格,在教学和科研岗位上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推动科技自立自强;要充分凝聚学校归国留学人员的智慧力量,推动学校欧美同学会等留学归国人才团队做好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要结合学校学科特点,积极引导科研力量参与中华文明起源及各区域文明演进相关课题研究,推动做好我国“古代文明理论”和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研究相关成果的宣传、推广、转化工作。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不断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相关研究,加强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更好发挥以史育人作用,引导师生用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看待中华民族历史,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国革命文化。要持续加强与其他地区文化文明的交流互鉴,加强文明互鉴与一带一路研究中心建设,推动天府文化在同其他文化的交流互鉴中不断焕发新的生命力,加快形成学校和社区、国内和国外交融互动的天府文化研究和传播圈;通过加强陶瓷博物馆、传统工艺研究院建设,同步推进相关文物和天府文化的研究阐释和展示传播,推进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营造传承中华文明、天府文化的浓厚氛围,讲好中华文明故事,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要求各部门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党委常委要带头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落实“书记校长联系百家企业”行动。各学院严格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通过“五跑”加强与地方、与企业的联系,充分调动教学、科研、校友等各方面资源,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提供更多优质和精准的就业信息。


会议部署了近期安全稳定有关工作,审议通过了《成都大学目标管理考核办法(试行)》,要求进一步发挥目标管理考核工作的导向、组织、激励和调控作用,不断优化相应的竞争机制和约束机制,有效调动各单位工作积极性、创造性,确保学校战略规划和年度工作任务全面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2022年06月02日 15:3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