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0839
成都大学首次上榜2022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大学排名 位列中国内地第86-92位
文:刘海   图:《泰晤士高等教育》官网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6月1日,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简称“THE”)发布了“2022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大学排名”(THE Asia University Rankings 2022)。今年有来自31个亚洲国家和地区的616所高校参与排名,成都大学首次进入榜单,位列亚洲第351-400位,中国内地高校第86-92位。


成都大学排名截图


成都大学排名截图


作为一所年轻的城市型大学,成都大学围绕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应用型城市大学办学定位,大力实施人才战略、特色战略和国际化战略,在办学水平、科研实力和国际显示度方面得到显著提升,今年在多项世界大学排名中屡次上榜。学校首次在亚洲大学排名斩获佳绩,彰显了成都大学的活力和实力。


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大学排名使用了与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相同的13个绩效指标,权重经过专门调整,以准确反映亚洲大学的优先事项。绩效指标可分为5个领域,分别是:教学(25%),研究(30%),引用(30%),国际展望(7.5%)和行业收入(7.5%),以提供最全面而平衡的比较。要获得2022年度亚洲大学排名资格,大学须进入2022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


背景介绍:

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大学排名,是由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针对亚洲地区高校发布的区域性排名,同类型的区域排名还包括THE拉丁美洲大学排名、THE日本大学排名、THE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此外THE每年还发布独立的THE世界大学声誉排名、THE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THE世界年轻大学排名、THE全球大学毕业生就业能力排名等。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QS 世界大学排名、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上海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是较具全球影响力的世界大学排名。


相关链接:

完整的2022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大学排名结果:

https://www.timeshighereducation.com/world-university-rankings/2022/regional-ranking?mc_cid=3a07371aa2&mc_eid=c48f1e6c6a#!/page/0/length/50/sort_by/rank/sort_order/asc/cols/stats

泰晤士亚洲大学排名方法:

https://www.timeshighereducation.com/world-university-rankings/asia-university-rankings-2022-methodology?mc_cid=3a07371aa2&mc_eid=c48f1e6c6a

  2022年06月02日 15:3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