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919
【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成都大学统一战线专家学者热议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文:姚苏扬   来源:党委统战部

5月2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成都隆重开幕,本次大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5月30日,成都大学召开第七次统战工作例会,对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专题传达,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认真学习了会议精神,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畅谈感想体会。


民进成都大学支部主委苟兴华教授: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立意高远、主题鲜明、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听后很受启发,信心倍增。民进成都大学支部将组织会员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本次党代会精神,确保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围绕四川省、成都市及成都大学重点发展方向发挥民主党派的优势,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开展各种形式调研活动,写出高质量信息与调研报告;在提升成都大学传统优势学科药学领域与发展优势学科生物医学方面加强与成都市生物城的有关高新技术企业合作,在产品开发与应用型人才培养上落到实处。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征程中贡献民主党派的智慧与力量。


致公党成都大学支部主委 罗徕教授:在学校统战工作会议上学习了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后,有几点感想:一是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这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二是坚定信念,履行职责。我将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拧紧思想“总开关”,认真履职,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同时充分利用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理念做好地方社会服务工作,为民族乡村振兴助力,用艺术赋能。三是人才培养,服务成都。结合美术与设计学院工作实际,认真履行职责,围绕设计学重点学科建设目标为中心,突出重点,对标精进,讲求实效,为学校又好又快高速发展努力奋斗!


九三学社成大支社主委张学权教授:5月27日,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成都开幕,王晓晖代表中共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在学校统战部和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会的安排和指导下,九三学社成大支社社员们以不同的形式参与了报告的聆听,深感四川在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下,在新发展阶段和新发展理念指引下,在“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下,实现了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再谱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未来五年,九三学社成大支社全体社员经紧密围绕综合实力上新高、生活品质新提升、文明进步新高度等奋斗目标,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和文化传承等本职工作领域做出积极贡献,尤其在乡村振兴、社会文明、生态屏障和生活品质等社会发展建设领域发挥社员智慧优势,积极作为,书写九三学社成大支社建设与发展的新篇章。


成都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秘书长宋芹教授: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聆听完大会报告后,我深受鼓舞,备受启发,更对未来满怀信心和希望。面对四川未来五年发展的新目标、新形势,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使命,积极进取,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同时胸怀“国之大者”,立足本职工作,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开拓创新,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敬业爱生,严谨治学,为人师表,将自身的教学、科研与我省未来的发展目标结合起来,在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征程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成都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副秘书长刘海副教授: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党员重要的学习机会。王晓晖书记所作的报告总揽全局、突出省情、求真务实、令人鼓舞。作为一名高校留学归国人员,我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穿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各方面,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立德树人,培根铸魂,以前瞻性的眼光、全局性的视野、战略性的思维来教育学生、引领学生成长成才,做合格的“经师”和“人师”。同时,成都大学欧美同学会(成都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将把党代会报告精神融入工作实践,继续加强留学人员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服务归国留学人员的能力和水平,着力推动学校跨越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民盟成都大学委员会盟员严梦阳博士:胜利召开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四川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全省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牢牢把握新时代治蜀兴川的重大责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而努力。会议要求全省的各个系统要将党代会精神贯彻到工作的各个方面,用实际工作检验学习效果。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在学习了十二届党代会精神后,我深刻理解了四川省的发展任务和教育事业的目标。一是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努力提高政治素养;二是要坚持依法治校,不断深化教育体制改革;三是要努力做好自身的本职工作,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科研能力。未来工作中,我将认真贯彻执行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精神,努力为新时代四川发展贡献力量。


成都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员王钢教授: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召开,四川人民心潮澎湃。在深刻领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团结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报告的精髓要义后,更加坚定了我们胸怀“国之大者”,立足四川实际,践行初心使命。作为一名高校青年教师,要牢牢把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迫切要求,坚持立德树人为第一要务,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为四川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尽绵薄之力。身为一名高校科研工作者,要毫不动摇坚持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为四川经验、四川模式、四川风格乃至四川学派“添砖加瓦”。


成都大学侨联成员程丽佳教授:承载着全省党员的期待、肩负着天府人民的厚望的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了,这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认真聆听大会内容、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其中让我感触最深的是会议强调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在网络高速发展的时代,实现教育现代化需要每一位教师的共同努力才能达成,我们需要应用现代先进教育思想和科学技术,使成都大学的教育思想观念,教育内容、方法与手段逐步提高到现代的世界先进水平,为学校培养出适应参与国际经济竞争和综合国力竞争的高素质人才,助力成大成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应用型城市大学。

  2022年05月31日 17:2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