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596
我校选派17名中层干部参加市属高校处级干部专题培训班学习
文:朱睿   来源:组织部

5月27日,由市委教育工委主办、市委党校承办的2022年第一期市属高校处级干部培训班顺利结业。为期两周的学习培训,我校17名参训学员在党性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理论学习中感悟初心使命,在交流研讨中思考责任担当,圆满完成了既定的各项学习任务。


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何荣,市委党校校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廖军,仪陇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王英龙,张思德干部学院副院长魏丽军等出席培训开班式和结业式。培训前,学校党委组织召开了培训行前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毅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兴泉出席会议。



在市委党校培训期间,学员们接受了专题教学、案例教学、现场教学、实训教学、小组讨论等多种形式的培训课程。学员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思考作为市属高校处级干部如何立足岗位,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系统学习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内容,进一步坚定了扛起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时代使命;通过学习意识形态、统战工作、党纪党规、家风建设、应急管理等内容,全面提升了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和风险防控能力。





在张思德干部学院,学员们向朱德同志的铜像敬献花圈并重温入党誓词,回溯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聆听《朱德的党性修养》《习近平关于中青年干部成长的论述》专题报告,认真学习朱德同志无限忠诚、光明磊落的坚强党性,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中青年干部的殷切希望;探访红军政治部和烈士纪念园,感受先辈们坚定理想和勇敢实践的红色记忆;诵读《为人民服务》《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唱响《红歌中的百年风华》,沉浸《张思德》,深切体会我们从哪儿来、到哪儿去的时代命题。学员们还围绕“弘扬张思德精神 践行为人民服务” 和“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主题,开展了两场分组讨论。成大学员们认真思考,积极研讨,多名学员代表小组精彩发言。


据悉,本次学校送培的学员全部为2020年以后任职的处级年轻干部,其中正处级2人,副处级15人,88%拥有博士学历或高级职称,一半以上具有多岗锻炼和部、省、市挂职经历,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较强的实践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既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又增长了知识、提升了本领,更坚定了初心、拓展了格局。学员们表示,将始终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把培训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不辜负组织的信任与期望;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时刻保持奋勇争先的动力,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应用型城市大学努力奋斗,为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作出贡献,以昂扬的状态、奋斗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2022年05月31日 10:3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