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903
成大附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
文:李建军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

5月19日下午,附属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学习。省委省直机关党校科社·法学教研部副主任崔霞教授受邀作题为“监察体制改革背景下的反腐倡廉”专题辅导。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阳燊主持学习会。




学习会上,崔霞教授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反腐败斗争取得的重大成就及巩固深化反腐败斗争的重点任务,并结合近几年查处的部分违反党纪党规典型案例,围绕监察体制改革的提出与推进、监察法内容解读等方面进行了深刻剖析,详细讲解了《监察法》的法律地位和主要内容,多角度地阐释了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时代背景、原因、意义和总体要求,对推进公立医院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关键要点进行了深入的解析。讲座理论与案例有机结合,内容丰富,主题突出,与会人员互动热烈、受益匪浅。


余阳燊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要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全院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担当作为,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落细落实,严守纪律底线,净化自己的生活圈、社交圈、朋友圈,让廉洁从业意识真正入脑入心。


医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基建科、总务科、设备科、采购/国有资产管理科、信息网络中心、西药剂科、中药剂科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学习。


新闻背景:崔霞,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科社·法学教研部副主任、教授,四川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培训师资库专家,长期从事党风廉政建设研究和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工作,研究方向为宪法、诉讼法、反腐倡廉。

  2022年05月20日 15:5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