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001
【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成都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深入学习贯彻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文:刘海   来源:党委统战部

5月10日上午,成都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开展第一次专题活动,学习领会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中共成都大学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七届62次(扩大)会议精神。成都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孟晖出席会议,会议由成都大学欧美同学会会长杜洁主持,理事和会员代表等二十余人参加学习


杜洁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施小琳同志在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上所作《牢记嘱托踔厉奋发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报告精神,号召大家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名誉会长王清远校长的带领下,守正创新,做好留学报国传统的坚守者,成为中国共产党可以依靠并且能够发挥作用的重要力量;服务大局,做好公园城市建设的智囊团,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成都新征程建设可以依靠并且能够发挥作用的重要力量;奋发有为,做好大学一流建设的人才库,成为学校“541”新征程建设可以依靠并且能够发挥作用的重要力量,努力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的伟大实践之中。


孟晖对会员们寄予殷切期望,希望成都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全体会员以感恩之心、爱国之心和凝聚之心,珍惜平台,奋发有为,深刻领会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投身国家战略,争当国字号专家;投身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积极发出成大好声音;投身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应用型城市大学建设,为国育好人才,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成都篇章贡献留学人员的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党委常委会七届62次(扩大)会议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成都贡献力量。


李俊龙 成都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

今天认真学习了中共成都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上,我感到倍受鼓舞、对未来倍感期待,期望五年后成都越来越美丽,人民生活越来越幸福。会议提出要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对成都百姓群众而言,提供了指南,明确了方向,给予了幸福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作为一个科研人,要紧密结合党代会精神,前瞻性谋划自身学术道路,力争在科研领域做出应有的贡献。成都加油,青春有我!


刘海 成都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副秘书长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要把党代会精神更好地渗透进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工作中。要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将市党代会精神融入教学,引导学生全面了解成都发展新蓝图新要求,树立在服务城市发展中建功立业的思想认识。同时要结合学校建设发展的实际,充分发挥留学人员的示范引领作用,研究细化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的思路举措,将市党代会精神融入教学,做好市党代会精神的宣传宣讲,积极开展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相关课题研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李建 成都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代表

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成都的重大成就,并对未来五年明确了奋斗目标,全面展示了成都的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的决心和信心。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后,我备受鼓舞。作为市属高校的一名教师和科研人员,我将紧密围绕重点发展产业,结合自身所学生物医药专业,扎实开展基础研究及科研成功转化工作,为成都市社会经济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马文博 成都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代表

成都大学欧美同学会第一次代表大会深入学习了成都市中国共产党第十四次党代会会议精神。让我感触最深的是西部(成都)科学城、天府实验室、成都超算中心等一批有影响力的科技平台的建设,彰显着成都市高屋建瓴的科学决策和使命担当,鼓舞人心坚定斗志,深刻领会到未来需紧紧围绕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为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力量。


施开波 成都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代表

我认真学习了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很受鼓舞,倍感振奋。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成都的殷切嘱托、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各项历史性成就,并围绕唱响双城记、打造都市圈、建设示范区、办好大运会等重点工作,描绘了未来五年成都发展的宏伟蓝图。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特别要围绕学校“541”的建设目标任务,潜心工作、埋头苦干、迎难而上,勇攀高峰,为成都大学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继续做出不懈努力!


于佳霖 成都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

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蓝图已经绘就,奋斗成就伟业。作为一名归国留学人员和党务工作者,我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坚持守正创新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在学校国际化战略、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中发挥作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硬作风,干出新业绩、拼出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张寅玲 成都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将坚持理论学习与实际运用相结合,通过听取专题汇报、交流学习、实地调研等多种形式,切实将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游曌 成都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

殷殷嘱托重若千钧,使命在肩催人奋进。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成都的新征程。作为一名海归教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不忘留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始终秉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严爱相济、润己泽人,和同事们一道,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为开创现代化成都的美好未来做出自己的贡献。

  2022年05月19日 15:2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