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863
学校召开七届第63次党委常委会会议
要求加强思政课建设,抓好青年工作,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文:田崇军   来源:学校办公室

 5月13日,学校召开中共成都大学第七届委员会常委会第63次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等,要求全校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回信和讲话精神,心怀“国之大者”,回答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根本问题;要加强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建设思政课程“金课”,积极开展与中小学思政课共建,共同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要研究青年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抓好青年工作,聚焦共青团履行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这一政治责任,推动共青团改革,探索团组织建设新思路新模式,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品牌化项目化建设,出特色、出亮点,走在全省高校前列;要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加强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研究激励教师提升师德修养、关爱学生成长的办法,发挥教职工荣誉体系建设的作用,规律性开展师德表彰,优秀教师评选等,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要加强社科研究,推进哲学社会科学校内智库、专家库,哲学社会科学教材建设等,推出一批优秀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成果。要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决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有关决策部署,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从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把人、物、环境同防要求贯彻到位,推进加强免疫接种工作,筑牢群防群控防线。


会议审议了《中共成都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实施意见》,要求要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要求,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续用力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深化学校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会议听取了1-4月经费预算执行进度情况的报告,研究了其他事项。

  2022年05月17日 17:3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