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828
学校举办2022年优秀干部人才递进班专题讲座和座谈会
文:卢笑歌   图:旻旻   来源:党委组织部


5月7日下午,学校在学术会议室为2022年优秀年轻干部人才递进培养学员举办专题讲座,讲座主题为“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年干部讲话精神,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安鸿主讲。


安鸿以“如何看待我们职业生涯中的35岁现象”等问题导入,带领学员一起温故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中青班六堂“开班第一课”的主要思想和精神;强调要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关键,努力提升政治能力;劝勉要不断提高学习、思考、执行能力,在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中提升综合素质;鼓励学员要勇于直面问题,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不困于某一个时空,在成大爱成大,在一线干好本职工作。


讲座通过穿插解读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人类文明形态特质等大背景、大问题,推荐《有限与无限的游戏》《学习的革命》《模型思维》等相关书籍,剖析“笔记留白”“少一些文来文往、多一些人来人往”等学习工作经验,引导学员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突出“干净、忠诚、担当”政治品格,把思考养成一种习惯,形成适合自己学习的方法,把执行变为一种作风,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在百强大学建设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讲座还对课前收集到的25项学员问题进行归类整理,并回应解惑,对管理类和专技类学员成长分别提出了四点中肯建议。



讲座结束后,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毅谦与学员座谈交流。唐毅谦指出,一流的大学需要一流的管理,一流的管理需要一流的干部人才。递进培养是学校加强干部人才培养储备的重要方式和路径,2022年递进培养学员既要传承发扬往期学员好的经验做法,又要给后来的递进学员树立榜样、做好示范,学员要用活用好这个重要学习交流平台,努力成为“讲政治、懂大学、会研究、善管理”的新兴后备力量。


唐毅谦强调,递进学员要明确定位,提高站位,要时刻牢记递进学员身份,擦亮先锋底色,时刻以青年干部标准要求自己、锻炼自己;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沉下心来系统学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化理论学习,强化思想充电,要主动创设学习场景,加强交流切磋,强化方法储备;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敢啃硬骨头,苦干实干巧干,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冲突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困难敢于挺身而出,时刻保持本领恐慌和谦卑心态,努力在实践实战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学员纷纷表示,在学习和工作实际中,将充分运用讲座所学知识和经验启发,进一步提升解读上级文件精神的素养和能力,强化对上级要求的转化能力,进一步提升文书、表达、调研、团队建设、争取资源等能力,全面提升综合素质,争做业务尖子;严格落实学校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敢于担当乐于奉献,争做治校兴学的建设者、奋斗者。


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兴泉,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任敏参加会议。

  2022年05月10日 09:0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