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157
特聘副研究员陈洲江在国际权威期刊《Theranostics》发表综述论文
文:陈洲江   来源:科技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近日,我校高等研究院特聘副研究员陈洲江在国际权威期刊《Theranostics》发表了题为“Antibody-based drug delivery systems for cancer therapy: Mechanisms, challenges, and prospects”的综述论文,成都大学为第一单位。《Theranostics》杂志是由 Ivyspring International出版商发行,在中科院分区中为医学1区Top期刊,当前影响因子为11.556。


       近年来,基于抗体药物的治疗已经成为一种有效的抗癌策略,如免疫检查点抑制剂,血管生成抑制剂,抗体-药物结合物(ADC),多特异性抗体以及嵌合抗原受体T细胞等。该论文对目前抗体药物的抗肿瘤机理和临床应用挑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总结,同时重点阐述了先进药物传递系统在提高抗体的生物利用度、增强用药便利性、减毒增效、调节肿瘤微环境等方面的作用。此外,文章对抗体药物的递送体系的临床应用进行展望,探讨了其临床转化前景和亟待解决的问题。


        论文网址:https://www.thno.org/v12p3719.htm

  2022年05月06日 11:2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