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189
成都大学与四川省公路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签订大学生实践基地建设协议
文:姚远   来源: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1.jpg


2.jpg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化高校教育改革要求,加强对大学生应用和实践能力的培养,积极探索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校企联合培养新机制,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企业市场竞争力,12月9日上午,成都大学与四川省公路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四川省公路院)大学生实践基地协议在四川省公路院举行。成都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毅谦,成都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吴启红,四川省公路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副董事长柯勇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吴启红与柯勇分别代表校企双方进行了签约。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将以本次大学生实践基地作为当前校企合作的重要平台和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主要抓手,在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等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四川省公路院与成都大学在科技研发、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有着高度契合,未来双方将强化科教融合、产学研深度融合,坚持需求牵引,促进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与产业化对接融通,推动不同行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有效对接,为成都市、四川省、成渝双城经济圈的社会经济发展和国家经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双方相关负责人和教职、员工代表参加仪式。


新闻链接:四川省公路院成立于1953年,是国内公路行业、测绘、市政、工程勘察的龙头企业,持有工程设计公路行业、市政、工程勘察等20多个国家甲级资质。公司现有职工1500余人,其中高级职称近400人、各类注册工程师210余人,拥有全国工程设计大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四川省工程勘察设计大师等优秀专家40余人次。公司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优秀设计金奖、詹天佑土木工程大奖等420余项,国家专利140余项;先后被授予“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先进企业”、“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先进集体”等称号。在科技创新方面,形成了“国家工程实验室、行业研发中心、省工程实验室”三个梯次的科研平台,成功获批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高新技术企业。








  2021年12月10日 17:3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