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858
学校荣获全省2020年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文:谢沣、平原   来源:工会(扶贫办)

近日,省委、省政府印发了《关于表扬2020年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学校获评“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同时,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2020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的通报》,学校年度定点扶贫工作成效考核综合评价为“好”。学校定点帮扶的石渠县、九寨沟县、简阳市综合评价也为“好”。

 

2020年,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按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要求,以驻村帮扶、教育帮扶、医疗帮扶、产业帮扶和消费帮扶等工作为抓手,优化整合资源配置,使各学院、各部门的科教优势、人才优势和管理优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实现充分共享、互动、互补,形成攻坚合力,为各帮扶地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贡献了“成大力量”。

 

下一步,学校将按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相关要求,以“青橙小站”乡村振兴服务团为平台,发挥在教育培训、医疗卫生、科技创新等方面的优势,与各帮扶地建立长期的、可持续的合作共赢模式,协助构建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融入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提前谋划、主动作为、有序推进,助力帮扶地实现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

  2021年06月03日 10:1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