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595
【中国网】福美成都 成都成华致强社区开启“益社”共同体计划
文:王李科

原文链接:http://t.m.china.com.cn/convert/c_mGSN8nX0.html



       2021年,成都市实施的“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开启了成都人民的“幸福征程”。对于社区而言,不仅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是市民生活的家园,是党建引领的阵地,也是城市治理的基石,共建共享的平台。5月29日,成都市成华区青龙街道致强社区联合成华区翼莘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成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举办“致发展治理融合·强五维一体推动”主题沙龙,发布了致强社区“益社”共同体计划。各界人士齐聚一堂,碰撞思维,超前规划,共同推动构建社区价值共同体、发展共同体、治理共同体、生活共同体、行动共同体,努力建设幸福美好公园社区。



       会上,致强社区党委书记刘平作了打造“精致生活五强社区”的主题演讲,发布了“益社”共同体计划。他说,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致强社区瞄准安置居民多,居民融合难;遗留问题多,服务保障难;矛盾诉求多,教育引导难等痛点,充分利用“豫府新街坊”社区综合体资源禀赋,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方向、以服务居民为中心,以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目标,聚力推进实现党建引领强、社会动员强、智能管理强、专业服务强、美学运用强,打造“精致生活五强社区”。刘平说,致强社区希望通过“益社”共同体计划,广交朋友广结善缘,进一步加强社会各阶层各领域对社区的关注和支持,“益路同行”携手共赢,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和场景支撑,“有更多的社区商业、社区企业、社会组织加入到社区共同体来,让商圈、公益、善行为社区的明天开好局、起好步”。


       

       成都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吴银涛做了“致发展治理融合·强五维一体推动”主题发言。他说,提升社区治理专业化水平,需要整合多方专业资源。吸引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学者进社区,通过专业理论指导、建立实践基地、组建跨学科研究团队等方式积极推动研究成果向实际工作转化,解决治理过程中的难题。


        此外,致强社区企业依次上台,结合企业经营,分享了适合致强社区特质、禀赋资源、智慧科技底蕴的可解决社区居民代表困难和需求的可行性方案。


  2021年06月01日 09:4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