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714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举办艺术类教师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
文:龙艳华   来源:社科处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总体安排计划,5月27日上午,学校在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凤凰山校区)举行了主题为《美育在党的高等教育事业中的使命和责任》的艺术类教师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毅谦出席会议并讲话。社科处处长张学梅主持会议。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三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分管科研副院长,国际部主任,教师代表,社科处全体成员参加座谈会。


       会前,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周小骥带领大家观摩了正在排练的大型音乐剧《红梅花开》。该剧是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倾情打造的献礼建党100周年的大型音乐剧,以成都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师生为主力阵容,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舞台艺术形式,倾情塑造以江竹筠为代表的英雄群像,启迪年轻观众。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的师生绘画展、美术作品展。

 

2.jpg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三院一部”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座谈内容,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就如何学习党史和如何推进当前工作分别进行了学习交流。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教师代表结合自身科研、创作工作进行了交流汇报。


 

       唐毅谦指出,《红梅花开》从2019年申报四川省艺术基金开始,突破极大,仅排练效果就极具震撼,音乐剧突破常规,实现了红梅“再创造、再升华、再花开”的突破。艺术之花要开在中国大地上,《红梅花开》一定会圆满成功;作为成都大学的一张名片,中国-东盟艺术学院自2017年成立以来,发展非常迅速,要把领导班子能干事、敢干事的工作作风发扬下去,把成都大学的艺术学院办成国家的艺术学院、世界的艺术学院;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将美育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把党史教育转化为大家易于接受的语言,让青年人感悟红色经典,让艺术魅力深入头脑、深入人心,达到了寓教于乐、润物细无声的目的。社科处要继续发挥好桥梁作用,支持各人文社科学院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张学梅认为,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将艺术教育、艺术创作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精心谋划,推出以《红梅花开》为代表的一批精品力作,再现党史中的红色经典,让广大师生在感悟经典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了美育在党的高等教育事业中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张学梅表示社科处将做好科研服务工作,支持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发展。


      本次会议由社科处主办,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承办。

  2021年05月31日 16:2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