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497
学校举行“第八届安全文化节”暨“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教育月”启动仪式
文:庄世洪   来源:保卫处

为切实加强我校防灾减灾的宣传教育与疏散实战演练活动,提高全校师生防灾减灾方面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2021年5月13日中午,“第八届安全文化节”暨“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教育月”启动仪式在学生宿舍12栋东侧空地举行



12:50分,随着地震警报声的响起,学生宿舍11栋应急疏散盲演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宿舍管理员迅速到达指定地点,沉着冷静地指挥学生尽量放低身体,从安全疏散通道紧急撤离宿舍楼。在学生宿管会学生与预备役分队队员的引导下,500余名学生在指定时间内安全、快速、有序地疏散到了指定位置。随后,成都大学义务消防队与宿舍管理员对宿舍区进行安全搜寻与查看。通过此次在宿舍区开展疏散盲演活动,成功检验相关部门应急综合协调能力与宿舍管理人员的在紧急情况下快速组织疏散学生的能力,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意识与自救逃生能力。



保卫处处长田东介绍了成都大学“第八届安全文化节”暨“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的开展情况,希望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能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抗防突发事件能力,营造安全工作齐抓共管,安全工作人人有责的良好局面。




活动仪式上,安全教育中心学生代表宣读《防灾减灾倡议书》。保卫处消防科组织参加活动的师生代表开展了消防器材使用及灭火技能专题培训,并组织开展灭火实战演练培训。



成都大学安全稳定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相关领导及师生代表、学生安全教育中心、预备役分队官兵、学生宿管会与学生义务消防队参加活动。



  2021年05月17日 15:1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