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679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与彭州市教育局举行美育合作签约仪式
文:木木林   来源:中国-东盟艺术学院

为加强校地合作,积极探索学院“产、学、研、用”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5月12日下午,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与彭州市教育局美育合作签约仪式在彭州市延秀小学总部举行。彭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权,成都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小军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彭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庆福主持。



王小军在讲话中表示,此次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与彭州市教育局、各中小学签署美育合作协议,是深入贯彻实施中办、国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美育工作文件要求。通过高等艺术院校和地方区市县政府加强美育工作合作试点,打通从小学到大学的美育工作通道,强化学校美育育人功能,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全面对接。双方要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实现合作的长期化、固定化。二要精诚合作,做实做细。加快人才培养,提供彭州美育保障;打造艺术品牌项目,提升彭州美育形象三个方面献策献力。三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学院与彭州市教育局各自具有独特的优势与资源,双方要把各自资源用够、用好、用活,将美育合作效益做大、做强、做优。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学院学术院长彭吉象为彭州市教育系统各单位党政负责人进行了以“学习‘两办’美育文件心得体会”的专题学术讲座。他提到,在新一轮的国家义务教育课标新要求面下,落实人才培养的新要求,找到发展的新机遇。要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仪式上,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周小骥与彭州市教育局局长周权签订加强美育工作合作协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先政为5所中小学授“美育基地学校”牌。美术与设计学院与九尺中学、敖平小学,影视与动画学院与一中实验学校,音乐与舞蹈学院与致和中学,国际部与延秀小学的负责人分别签订美育合作协议。仪式结束后美术与设计学院就学生毕业实践、实习等方面与九尺中学、敖平小学达成一致意见。


22222.jpg


彭州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中小学校长、三院一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


据悉,此次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学院与彭州市教育局、中小学签订的合作协议,一是搭建“校地”交流合作平台,建立工作机制。将彭州确定为学院美育教育实践试验区,学院定期深入彭州进行美育工作调研。二是加快人才培养,提供彭州美育保障。经常性组织开展专家人才“进校园”,为彭州美育教育提供咨询服务和专项业务培训;选派学院优秀艺术专业学生到彭州市中小学顶岗实习、工作。三是打造艺术品牌项目,提升彭州美育形象。双方共同确定一批美育特色项目,组建艺术大师工作室;协助彭州市打造一批重大文化艺术品牌项目。


  2021年05月14日 20:2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