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399
学校两个作品在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获奖
文:刘超、胡郁青   图:校团委   来源:校团委

近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的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成都落下帷幕。学校选送的合唱《彝歌》荣获二等奖,书法小楷《桃花源记》荣获校长风采奖。此前,我校已连续三届获得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舞蹈类作品一等奖,《彝歌》和《桃花源记》是首次合唱类、书法类作品获奖。


IMG_7281-1.jpg

《彝歌》(指导教师:胡郁青、宋平、唐榕)


由胡郁青、宋平、唐榕指导的作品《彝歌》是一首以彝族音乐元素为素材创作的歌曲,歌曲釆用富有特色的彝语演唱,歌曲节奏明快,旋律优美,歌声悠扬婉转,是对彝族音乐的演唱形式和表演技法进行了继承和创新,具有强烈的民族风格和时代特色,表达了彝族青年男女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热情向往和对脱贫攻坚成果的赞美之情。《彝歌》在2020年四川省第九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获声乐乙组(专业组)一等奖。


(成都大学王小军副校长)书法《桃花源记》-1.jpg

《桃花源记》(作者:王小军)


《桃花源记》为陶渊明晚年所作。书法小楷《桃花源记》以虚构的方式,描绘了一幅没有战乱,没有压迫,没有剥削,人人劳动、平等自由,道德淳朴、宁静和睦的社会生活图景。中国进入社会主义新时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桃花源并不虚无缥缈,华夏大地处处皆是桃花源。作品寄托了作者美好的社会理想,在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了广大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


近年来,学校通过各类文化活动和艺术社会实践,发动学生广泛参与公共艺术教育活动,充分发挥校大学生艺术团的美育功能,使美育教育成为知识性、趣味性、艺术性融为一体的第二课堂;通过加强公共艺术教育的普及与提供,加大五育并举,让更多的普通大学生接受美育教育教学实践活动。

  2021年05月14日 17:0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