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430
【封面新闻】成大附院:深化人文医院建设内涵,破冰成都医务社工人才培养
文:宁芝

原文链接:https://m.thecover.cn/news_details.html?id=7418662&channelId=null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高成都大学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成效,4月30日上午,成都大学法学院与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在学术会议室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探索“新文科、新医科”建设背景下,学科交叉、专业融合的医务社工人才培养新模式。成大附院作为全国人文爱心医院,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创新形成了“四育”特色,将严谨育人、创新育人、主动育人、人文育人的教育理念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此次与法学院的合作开启了新文科、新医科建设背景下的医学人文融合创新发展路径,正是践行了“人文育人”的理念,引导和培养学生拥有医学人文情怀,提升人文关怀能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刘娅出席活动。校党委常委、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孟晖主持签约仪式。




彭晓琳指出,法学院与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合作是学校院际间设立的首个跨学科合作实践育人平台,对于探索跨学科人才培养、合作平台搭建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希望两个学院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探索双方资源整合与产学研创新合作的新模式,切实推进协议规划的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刘娅强调,法学院与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合作是双方谋求发展、实现共赢的重要开端。此次战略合作的开启,对促进医学、法学、社会学等学科交叉融合的教育改革和科研合作具有积极意义,为深化附属医院服务基层、投身乡村振兴、医疗扶贫等各项工作提供助力。




法学院院长邓陕峡和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院长杨进分别介绍了两院的基本情况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施亚和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孟晖就共同建立“法学院教学实践基地”进行授牌。双方表示,此次法学院与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的合作是新文科、新医科背景下探索“法学+医学”的有益尝试,也是院际之间开展学科交叉合作的积极探索。双方将在联合党支部建设、创新型学术团队建设、交叉学科平台建设、医务社工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更好地服务区域发展需要,助力学校加快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




成都大学教务处、社科处负责人,两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双方医务社工团队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2021年05月12日 10:0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