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125
赵万一受聘我校法学院特聘教授
文:法学院   图:谢一诺   来源:法学院


5月7日下午,西南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现代法学》主编赵万一教授受聘为我校法学院特聘教授。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清远在行政楼502会议室与赵万一会见交流。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陪同会见。


王清远为赵万一颁发聘书,并感谢他积极支持成都大学法学院的发展,期待他在法学专业硕士点建设、一流专业建设等方面带领学院不断发展,实现办好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法学院的目标。赵万一表示,成都大学近年发展势头良好,他很荣幸能受聘法学院特聘教授,助力成都大学法学院的高水平发展。



聘任仪式后,赵万一在一教1220演播厅作“我国《民法典》中的市场经济元素”主题讲座。他就《民法典》中体现的市场经济元素、营利性法人的特征、无效民事法律行为的认定,以及《民法典》中的婚姻家庭制度等与在座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人事处、社科处、期刊中心和法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法学院全体教师以及2020级学生参加讲座。

新闻链接:


赵万一,1963年4月生,山东巨野人。《现代法学》主编,曾任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院长。民商法学科带头人,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民法学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 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曾任福建省人民政府顾问、广东佛山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重庆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等。山东大学经济学学士(1983),西南政法大学民法学硕士(1986)。

1986年起在西南政法大学任教。1991年被评为四川省“做出有突出贡献的中国博士、硕士学位获得者”;1992年被聘为副教授,同年被评为四川省高校“十佳青年教师”;1997年被评为教授;2001年被聘为博士研究生导师。2002年获“中国第三届优秀中青年法学家提名奖”。2004年获“中国第四届优秀中青年法学家提名奖”。2006年8月获重庆市首届“十大优秀中青年法学、法律专家”称号。2021年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主要研究领域为民商法基本理论和公司法、证券法、竞争法。独立完成四部专著,主编有包括司法部统编教材、21世纪法学教材《商法学》在内的教材二十余部。先后在《中国法学》《法学研究》《现代法学》等杂志发表论文约80篇。并且其学术观点不仅在国内有极大影响力,在海外也有一定影响。
  2021年05月07日 20:4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