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204
【党史学习教育】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成都片区宣讲队来校宣讲
文:李科   来源:新闻中心


按照省委《关于做好党史专题宣讲工作的通知》要求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5月8日下午,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成都片区宣讲队在我校新图书馆报告厅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成都片区宣讲队队长黄钢威出席活动。宣讲会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主持。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胡尚峰、副部长余天威,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范锡文,学生工作部教育管理科科长卿川,学生工作部辅导员发展中心主任伍霞,成都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吴静,成都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忠浩,四川师范大学辅导员、省名辅导员陆媛,四川师范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宣讲团团长刘雨函,外国语学院硕士研究生陈瑶来校宣讲。



黄钢威在讲话中指出,青年学党史,既要以史为镜,又要以史明志。党的百年革命史、建设史、改革史、开放史告诉我们:困难相伴,迎难而上则迎刃而解;斗争相随,以斗争求团结则团结奋进;革命不止,民族、民主、自我革命则革命向前;建设不停,科学建设则伟业辉煌;改革不断,深化改革则国富民强;开放不减,扩大开放则共赢多赢。青年学党史,既要感悟真理,又要身体力行。要深刻认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基本要求,感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践价值,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要实事求是看待党史上的一些重大问题,既不能因为成就而回避失误和曲折,也不能因为探索中的失误和曲折而否定成就。青年学党史,既要明悟初心,又要践行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要深入思考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历史和时代重任,肩负和展示泱泱大国青年跟党走、报国情、报国行的气度与格局、使命与担当。



吴静、陆媛、刘雨函和范锡文分别依次以“开天辟地救国路,披荆斩棘铸辉煌”“改天换地兴国路,热火朝天抓建设”“翻天翻天覆地富国路,改革开放促发展”和“惊天动地强国路,咬定青山开新局”为重点作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在宣讲中,他们阐释了我们党成立的必然性,讲述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改造、改革开放和新时代等各个历史时期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的感人故事和动人篇章。


彭晓琳在主持讲话中说,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这既是一堂回望过往奋斗路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又是一堂眺望前方奋进路的思想政治教育课,也是一堂重温党百年奋斗的坚定理想信念党课,更是一堂守护党的初心使命的党性教育课。她要求新时代大学生一是站位要有高度。大学生要提高政治站位,要通过党史学习和教育,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二是认识要有高度。青年大学生要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三是行动要有高度。青年大学生要把他们立为心中的标杆,向他们看齐,像他们那样追求美好的思想品德。把实干作为我们奋勇前进的一种路标、一种导向、一种精神,脚踏实地地干,雷厉风行地干,掷地有声地干,在真抓实干中担当起无愧于这个时代的历史重任。



师范学院欧谦同学聆听了宣讲后说,“听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懂得了我们党为什么出发,为什么奋斗,青年大学生只有铭记历史,听党话、感党恩,才能走好新的长征路。” 


我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和学生代表共约200余人聆听宣讲。
  2021年05月08日 21:5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