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539
绿荫双星逐梦贡嘎 勇夺双亚崭露头角
文:舒昕   图:欣闻   来源:新闻中心

4月25日,四川省第一届“贡嘎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于西南民族大学隆重举行闭幕及颁奖仪式,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罗强出席颁奖活动。我校男、女高水平足球代表队双双获得亚军登上领奖台,成为全场备受关注的参赛队伍。


本次比赛由四川省教育厅、成都市教育局、共青团四川省委主办,四川省足球协会、四川省校园足球协会承办,是迄今为止川内最大规模、参加人数最多的校园足球联赛,旨在进一步推动四川省青少年校园足球持续健康发展。本次赛事包含小学组、中学组、高校组,我校男、女高水平足球代表队参加了赛事最高等级——高校专业组比赛,一路过关斩,双双闯入决赛并斩获男女队亚军的好成绩。



男子高水平代表队首场客战四川文理学院,2:0轻松胜出;次战客场对阵西南科技大学,以3:1的比分晋级下一轮;四强生死战客场面对西南财经大学,1:0战胜对手跻身四强;半决赛客战西华师范大学,成大小伙子们顶住压力,再以1:0迈过对手,与四川大学会师决赛。决赛首战,客场1:1战平对手,取得宝贵的客场进球优势,主场次战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顽强反击,最终以1:2的比分不敌对手,虽痛失冠军,但仍然展示了队伍良好的竞技水平。



女子高水平代表队作为赛事种子队伍,首轮轮空,次轮客场对阵阿坝师范学院,以2:0的比分轻松取胜;半决赛客场对阵西华师范大学,女队1:0艰难取胜晋级决赛;决赛面对实力强劲的四川师范大学,队员们敢拼敢抢,打出了实力与风格,两回合以0:2、0:1的比分失利,获得亚军。



两次决赛终战,学校广大师生都在赛场为队员们呐喊助威,现场气氛热烈,一阵阵“成大雄起”的助威声给了球员们莫大的鼓励。男足队员程鑫龙在赛后表示,备赛阶段,因学校十一人制足球场正在进行重修改造,队员们在五人制足球场地坚持训练,认真进行战术演练,全力备战比赛。经过这次比赛的历练,增进了队员间的默契和配合,在今后的比赛中,大家一定再接再厉,打出更好的成绩。


近年来,成都市委、市政府不断加大对成都大学的投入,大力支持学校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2016年,我校在全国综合性大学中率先成立专业足球学院——成都足球学院。足球学院由成都市体育局、教育局、成都市足协和成都大学联合共建,承担“成都足球专业人才培养、成都足球文化交流、成都足球运动科学研究、成都足球人口培育与产业发展、服务成都职业足球发展”五大任务,培养适应成都市足球事业发展急需的高素质足球专业人才,推动成都足球事业的全面发展。学校聘请了原国家五人制足球队教练作为我校足球高水平运动队总教练,并相继出台了“高水平运动员招生奖励办法”、“高水平运动员管理及奖励办法”等一系列管理举措,极大地推动了我校足球高水平运动队的快速成长。


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大运村落户成都大学,学校更是迎来了重大的发展机遇。学校原有的体育场馆全面进行改造,新建了6个高标准的体育场馆,学校的体育场馆设施将达到省内乃至全国高校领先水平。与此同时,学校高度重视体育专业的学科建设与发展,将体育作为我校优先发展的学科之一,在人才培养和体育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与大力支持。以体育学科为主体筹建的成都大学斯特灵学院将于近期挂牌,并于今年正式开始招生,标志着我校体育人才培养将逐步迈向国际化。


  2021年04月26日 10:3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