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983
学校食堂推出减脂餐
文:刘滨   来源:后勤处

近期,后勤处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进行服务质量“微改进”,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师生办实事,提升后勤服务质量紧密结合,切实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扎扎实实推动后勤服务质量上台阶。


春天已到,又是减肥的好时节。开学后,师生们在学生交流座谈会、食堂微信交流群和后勤建议信箱等都提到了希望食堂开发轻食餐的请求,为了满足成大师生合理减脂,健康减肥的需求,成都大学一、六食堂正式推出减脂轻食自选餐,琳琅满目的特色减脂菜品受到了师生们的欢迎。




学校餐饮中心对减脂餐的营养配比进行了精细的前期研究,根据现代营养学原理,对减脂餐进行了均衡的营养配比。食材上选用了低脂高蛋白的肉类、当季新鲜的高纤维蔬菜和粗粮,如红薯、南瓜、山药、西兰花、胡萝卜、鸡胸肉等各类食材组成的低脂套餐,以此确保蛋白质及碳水化合物的必要摄入,减少卡路里的摄入量。品种繁多,琳琅满目。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喜好进行选择。


食堂在菜品制作上,食堂将食品安全放在首位,选择用蒸煮的方式进行加工制作。既能保证菜品的卫生,又能最大程度保留营养和风味。而油醋汁的选用是为了保证零脂肪的摄入,食堂经过多次尝试,最终研发出口感香醇的酱汁,既美味又营养。在不同的季节挑选相应的时蔬,有助于保证学生们的健康,推出“减脂餐”这一举措,是学校餐饮中心关注师生需求,创新服务的生动反映。


经过前期对减脂餐菜品的研发准备后,在成大一食堂一楼和六食堂一楼,设立专门的减脂餐窗口。一食堂营业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中午11点和下午5点,六食堂营业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下午5点,售完即止。


随着食堂减脂餐的出现,便吸引了大批学生在售卖窗口外自动排起了长队,大家都在兴奋的谈论着,减脂餐受到了学生们的欢迎和喜爱。轻食推出后,后勤处也在不断收集学生们的意见,根据这些意见会及时做出改进。菜品也会随时调整,以求最大程度上保证同学们的饮食健康。


  2021年04月25日 17:2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