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211
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成大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文:校团委   图:校团委   来源:校团委

4月22日,校团委组织团学干部专题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的有关情况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19级机械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  王慧霖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所强调的重点,我们的国家已经开启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国家新征程,正是迫切需要科技人才的时候。而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正是要担负起建设国家的重任,所以我们要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20级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 许诺金

在听取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一番讲话之后,收获颇丰。为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指引了方向,提供了思路;我们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构架之中,更要明白肩上所承担的责任,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能真切的感受到他对我们新时代青年的殷切期望以及寄予的厚望。作为新青年的我们也更应该积极向上,奋发图强,牢记嘱托,敢于拼搏,敢于担当!热爱祖国、忠于人民,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19级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 赵江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青年如果不能主动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和视野,就无法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我们要明确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以青春之名,不懈奋斗,勇于创新,争做新时代先进青年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将个人理想与民族复兴联系起来,建设祖国,服务人民,一心一意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


20级商学院财务管理 张吉睿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作为当今新时代的大学生,同时也是祖国事业的开拓者、建设者和接班人。在深切感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后,我更加清晰的认识到,在如今百年大变局中,广大青年所需肩负的历史重任。作为青年的我们,应该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保持昂扬激亢的斗志,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嘱。在这个充满挑战与机遇的时代,应具备长远的眼界,不懈地去拼搏奋斗,用自己所学到的专业知识融会贯通的祖国的事业的发展实践之中,做到“知行合一,躬身实践”。


20级基础医学院   陈亚鑫

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谆谆教诲,让我们感触很深,作为成都大学的医学生,我们定当化作海绵,不断汲取新的知识。像钟南山先生一样,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医务工作者,直面死神,与时间赛跑,守护人民生命。始终不忘总书记讲话精神,在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将自己投入到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建设中去。


20级海外教育学院工程造价  蔡洪城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后,我们更加能够认识到,百年大计,教育为本。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更加意识到要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发挥入党积极分子的示范带头作用,与新时代中国的时代主题同向同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添砖加瓦,“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


愿所有青年学子都能够在不断学习中成长,在不断求索中获得自身文化意蕴的提升,为中国之崛起而奋斗!



  2021年04月23日 20:36  成都大学新闻网